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留得真情在人间  

2006-08-27 11:59:1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组织策划两个多月的同学会终于在热切期盼中开始,又在依依不舍中结束。
 
    短短的三天时间,真是匆匆复匆匆。相见时都是满脸的灿烂,都是扯着嗓子欢呼,都是张开臂膀拥抱。那份激情、那份纯真、 那份热烈,完全抛开了性别、抛开了仪表、抛开了身份,抛开了一切世俗的东西,唯一体现的是三十三年前那种天真的、浪漫的、纯洁的、至亲至爱的现实中少有的情感。而离别时又是那样地依依复依依,满脸的依恋,满脸的无奈,满脸的伤感,泪花闪烁着、泪水流淌着,声音哽咽着,谁也不愿松开紧握着的手,谁也不愿踏上回归的路。那份情、那份爱,深藏在心中几十年,一旦释放,就好似烂漫的山花,是那么明艳,那么娇媚;又像潺潺的小溪,是那么委婉,那么缠绵;更像滔滔的大海,是那么汹涌,那么澎湃!
  
    同学情啊,真,真得如江河大地;同学情啊,纯,纯得如日月星汉!没有卖弄,没有炫耀,没有鄙夷,也没有自卑自践。有的只是美好的回忆,亲切地倾诉,欢快地交谈。
  
    旧地重游,旧景再现,旧情复燃。
  
    给老师的一封致敬信,再现了尊师的教导,尊师的品德,尊师的风范,没有谁能遏制心中那思念的波澜。可敬的老师啊,我们人生之路的引导者,是他给了我们正确的思想正确的理念,我们才能无愧无悔,立于天地之间。“倘若时光能够倒转,我们愿重新做您的学生;倘若人生存在来世,我们愿来世再做您的学生;倘若人生存在永远,我们愿永远做您的学生。”这是写在致敬信里的我们全体同学的肺腑之言。
   
    重新走进昔日的教室,看着那还没有换掉的熟悉的黑板,心中怎能不浮想联翩。知识的殿堂,人生的驿站,将我们的青春之火熊熊点燃。黑板上演示了我们的理想,热情和执着,也书写了我们天真幼稚却淳朴至诚的诗篇。重新坐在昔日的桌前,一起朗诵美妙的诗篇“......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做伴好还乡......”青年的朝气又回到了我们的脸上,青春的激情又注满了我们的胸膛。我们真不愿离开这教室,频频回首,心中充满了留恋和怅惘。
  
    毕业三十三周年主题班会,同学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道出了积郁已久的感言。“别时依依见时难,风雨同窗亦夙缘。四海萦怀怀旧友,天涯寻梦梦华年。沧桑写尽情无尽,岁月催人魂更牵,丙戍重逢心欲醉,喜极而泣泪潸然。”“盛夏时节返校园,同学聚会喜空前”,“山川难隔少年意,桃李尤思甘露恩”,“三十三载,物换星移。昔少年阿娇,忽幻做银婆鹤叟。恨不能曳转北斗,挽时光倒流。”一句句,发自肺腑,一篇篇催人泪下。优美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化做丽莺啼碧宇,幻做彩蝶舞清秋。

    歌舞晚会,诗声朗朗,歌声悠悠,舞姿翩翩,情谊浓浓,恨时光速速,肖夜匆匆,情未尽,意尤酣,夜半睡神不在,惟恐三星报黎明。不忍的,是盛会将散!渴望的,是相逢在何年?

    有道是:一朝相逢终是缘,多情何惧秋叶残,天涯海角梦魂里,留的真情在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