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引用 [原创]深情地道一声:谢谢。  

2007-12-22 13:34:05|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东方龙[原创]深情地道一声:谢谢。

 

 

12月4日,来博客游览,偶然看到悔孩儿与西湖之鱼的留言记录,醉酒乱接了一首,悔孩儿回复一首,我又斗胆和了一首,这样一来一往在我的日志里已连载到了十续,在不知不觉中两人接龙诗已超百篇,累积到了一百零七首。

短短的十六天,想来过的可真快,东方龙与悔孩儿姐姐的接龙诗在不竟意间:从东西说到南北,从春夏戏说到了秋冬——(诗尾设障)历尽了寒霜,(有闹有笑)体味了冷暖;再由天谈到了地,由地球奔向了月宫——饱览了华夏的山川秀美,增添了人类奔向太空的理想愿景;可以说不仅“喜迎春夏秋冬福”,而且还“笑纳东西南北祥”。

诗词接龙可以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以前只玩过成语接龙,并且说实话玩的不好,如果大家对我俩的诗词接龙还认可的话,应该说是悔孩儿姐姐“哄弟开心姐快乐,不怕拙笔笑大方”手拉着手的把兄弟一步一步往前带,加之“文武双全闯天下,悔孩高歌赞东方”鼓励。才使我“自娱自乐免悲伤,笑口常开是妙方。”偶尝到了里面的滋味和乐趣,增加了我“总有芬芳润胸膛,效梅傲霜更坚强。”接诗对词的信心和决心。

作诗尤在做人,谈笑间看出了悔姐 “风云变幻浑不怕,淡泊终生度时光” 的淡然,领略了悔姐“胡杨不倒千年劲,死后还把鬼雄当!”广阔的胸襟。而我要说:“博田友爱遍芬芳,网缘牵线对诗忙。”是网络搭建了与你认识平台;还要说“花香满院聚财富,崭新岁月福水长”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祈盼,更有哪“亲情织就月儿长,悔姐笑容更阳光”所崩发出的良好祝愿……

 十六天的短暂回忆,千言万语难于言表,只能在此向悔孩儿大姐深鞠一躬,东方龙深情地道一声:谢谢。

 

我给东方龙[原创]《深情地道一声:谢谢。》的评论留言

哎呀小弟呀,你说我看了应该高兴才对呀,可我怎么有点酸酸的感觉呢。

姐姐的确是老了,岁月不饶人呢,可这心呢真得还很年轻呢,为什么呢,都是被你们这些年轻人感染的呀,有你们陪着我玩博客,有你们给我关心给我爱护给我鼓励给我祝愿,我真得好象沐浴在春风里阳光下,游历在花丛中山水间,心情好舒畅好欢快呀,在我兴奋的时候,真得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呢,真得很想和你们一起去喝去唱去跳去疯呢。这大概也是我的性情所至吧,

       看了弟弟的日记,姐姐真得很感动,弟弟把时间记得那么清,把诗记得那么清,并引用了我俩的诗从几个方面做了比较详尽的总结,可见弟弟是真得用了心了,姐姐是真真切切地领会到了弟弟的那一番情意了,姐姐很感谢你呢,就让我永远做你的姐姐吧,你也永远是我的好弟弟。

       哈哈,我们的人生要继续,诗歌接龙也还要继续,以诗为证:

      博客园中俩诗痴,虽是初逢胜故知,

      小小接龙继续演,直到山穷水尽时。

东方龙回复此留言:

 

谢谢悔姐,既然已经说到这了,兄弟也表一下决心吧。

 

网搭平台诗相会,

博友演绎龙接对。

水尽甘来续新篇,

地久天长永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