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有话好好说.随笔[原创]  

2007-12-29 20:01:5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知道,我写这篇东西有可能招来骂声,但我还是想说两句,说两句心里话而已。

   我是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加入网易博客的,到现在是一年半了吧,怎么说呢,在这十八个月里,我对网易的博客功能还是很喜欢的,因为我有几个博客呢,微软的,新浪的,博客中国的,还有5.1的,这些博客比较起来还是网易的功能多,很让人喜爱的,所以自从我来到网易之后,那些博客也就和弃儿差不多了。高兴了有时间了才去那些个博客走走,拜访一下老朋友。

    网易总是更新博客的功能,每一次的更新都有进步,但有时候也带了些许的不便。但和新的功能比起来还是碧玉微瑕。就拿这次更新来说吧,向圈子推荐文章时圈友可以自己推荐到栏目里,这也或多或少地减轻了管理员的工作量,因为有的时候管理员归栏真得也需要时间,因为有的博友的文章不标体裁,内容疏散主题也不突出,无论你按体裁分还是按题材分都不好分,还有就是圈子栏目也不是包罗万象的,若真的认真起来,真就有找不到相应的栏目的时候。觉得放到哪个栏目里都不那么合适。真得浪费一点时间。现在系统支持个人选择栏目,我觉得很好,虽然有时候博友自己选择的栏目也不那么合理,但若不认真推敲,博友自己又满意也就行了。管理员完全可以不去理会。当然,推荐时若真的影响了圈子推荐的规范,那圈子发个消息声明一下问题也就解决了。再说,若是不允许自行推荐,圈子可以设定允许或不允许,我们的圈子就允许,圈友如果自己选择错了,我们再给他改过了,就当他自己没选择。还和以前一样不就行了吗?(其实我觉得自己选择栏目很麻烦,要花费很长时间。我不会自己选择了)

    还有消息界面的功能也增强了许多。还可以群发,还能保存发出消息的底稿,还有好友和至密好友的区分,日志还可以置顶。总之是增加了许多的功能。系统消息里面有,我不想在这里罗嗦。博友们可以自己仔细琢磨。

    我在这里想说的是,系统增加了这么多的功能,作为网易的管理员们应该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面对着他们的付出我们是不是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呢。我们还应该想想,我们能够在这里开心地玩博,是不是网易无偿地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这个空间呢?即使有些问题是不是可以原谅呢?

    当然,我对网易博客首页的栏目也有点意见,因为首页上给优秀作品留得空间的确太小了,这一点新浪和博客中国作得比较好。虽然我从来不想上什么首页,因为即使上了首页你仍然得不到稿费,你仍然要吃饭,你仍然是你,丑的照样丑,美的照样美,我的愿望就是能有几个人甚至是只有一个人来欣赏我的作品,能和我一起来分享或分担我的喜怒哀乐就足够了。但是人和人不一样,有一些年轻人希望自己得到更多人的欣赏和认可,这也是人之常情,也是无可厚非的。还有就是那“关键字”的设定也的确让人烦躁和苦恼,我今天要给一个博友的文章写评论就发不出去,留言也发不出去,后来改成消息才发出去了。希望网易博客的主管们也应该听听博友的呼声,适当地考虑。尽可能地加以改进。

    本来自己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博客玩的庸俗之人,今天之所以写了这些话,就一个目的:有话好好说。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