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母亲节,我被幸福激荡着.随笔[原创]  

2007-05-13 23:00:4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母亲节,我知道,因为侄女上午给我来电话,为我送上了祝福。

     由于近一段时间身体不好,再加上琐事缠身,很少上网,连我一向热衷的博客田园也撂荒了。虽然有时候偶尔打开博客看看,偶尔回复一下博友的留言,但始终没有写出一篇日志。有心情,没精力!

    今天晚上,觉得精神好了许多,就打开QQ,看到了女儿那闪动的头像。点开来,女儿告诉我说给我写了一篇文章,在她的博客里,让我看看。

    下面便是女儿给我写的文章——

   

                   妈妈,我要轻轻对你说

虽然在上一年,因为重定母亲节日期的问题而让我们争的面红耳赤,妈妈,我依然要在今天问候你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快乐!

这话说出去让我有些惭愧,迄今为止我都没有给你买过一束花,洗过一次脚,也没有给你带来什么荣耀,相反,我总是做出很多让你伤心的事,即便现在也还是这么任性。有时连我自己都讨厌我自己,你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我。

今天,我仍然没有给你买花,给你洗脚,更没有什么荣耀可以给你,我只能去回忆我们在一起的20多年的岁月,那些被温暖的手抚摩的日子。

我总是喜欢缠着你,在你做家务的时候趴在你的背上,喜欢看你化妆时的样子,觉得你好美好美,虽然挑三拣四的,可是喜欢吃你做的每一道菜,喜欢和你睡在一起,被你慢慢的拍着睡着,喜欢穿你做的衣服,在同学的面前炫耀,喜欢听你说话的声音,时而妩媚时而刚毅,喜欢看你的背影,那么纤细而柔弱的背影,却总是散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好象世界上所有的困难都会被你踩在脚下,所有的猛兽都会退缩,而我就躲在你的背后,无比安心。我喜欢和你一起上山,告诉我很多新鲜的东西,我喜欢和你一起画画,你的画细腻温婉,一点不比学过画画的我差,我们两个人常常陶醉其中,记得吗?我们还烧漏过一个水壶。

妈妈,你总是自责没有给过我很好的物质生活,可是那些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啊。你给我的远远比那些更有价值,你让我养成了勤俭的好习惯,让我知道感恩,给我坚强的性格,树立了我朴素的世界观,并且永远能够正面乐观的去面对这个世界,选择自己的路坚定的走下去,从不迷茫。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并把世界放到我的手中。

现在,我要走你走过的每一段路,体验你当时的辛酸和快乐。我没有自信和你做的一样好,但我会努力去做。以后我也会有自己的孩子,把这爱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我也会用身体给他暖脚,可在那之前,先让我为你暖一次脚吧。

 —— 看了女儿的这篇文章,我真得很激动很激动,女儿远在深圳,不能为我送上那象征着祝福的康乃馨,但在我的心里,女儿的这篇文章,要比那康乃馨更珍贵更温馨,这是女儿送给我的最美丽最芬芳的花朵。这一刻,我真得感到了作为母亲的幸福和荣耀。甜蜜的滋味在我的心中滋生着蔓延着......

 

(把过去的欢乐寻回来,再臭美一次——10年5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