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N82次列车上的“速效救心丸”.散文[原创]  

2007-06-15 12:19: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月2号,我乘坐东方红开往哈尔滨的N82次列车回长春。列车到了牡丹江,许多旅客下了车,本是三人的座位只剩了我自己,我心中暗喜,嘿,这回可好了,有卧铺可享用了。于是我放心地躺下来,让我这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休息一会。

    5月25号。我离开长春前往黑龙江省饶河县,因为远在饶河的77岁的老父亲不慎摔伤,作为长女的我不能不前去看望护理。那时弟弟很忙,我本应该再多护理些日子,可因为自己身体不好的缘故,就提前返回了。

    走时和弟弟说好了,到了东方红买卧铺票, 可说起来惭愧,自己虽然身体不好,却偏偏又是个吝啬鬼,不舍得花钱买卧铺票。2号早晨7点,我从位于饶河县的大牙克林场乘车到东方红,就已是下午2点,等到晚上8点13分才又乘坐N82次列车,等到了牡丹江整整是一天多了,你说我那多病的身躯能不特疲劳特疲惫吗,所以呀,当我在那三人的座位上倒下一会便进入了梦乡。

     可是美梦不长,恍惚中,我被一声断喝伴随着粗暴的动作所惊醒。本来就有心脏病的我怕的就是惊吓。当时我的心脏就跑嗓子眼里跳去了。所以我就说了一句:你就不能小声点。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一句不经意的怨言,却招来了无端的谩骂。本来就生气的我怎能不怒火中烧呢。这一惊一气,就把我的病魔引来了,过了一会我便气喘加剧,浑身神经质地抽搐不止,神智也有些恍惚起来。我觉得死神已经离我不远了。

    恍惚中,我听见了有人叫我阿姨,我听见了列车上的广播里传来了寻找医生的声音,我知道有人来摸我的脉搏,我知道那一定是医生。我听见了那医生问我有没有吃过救心丸。我知道是那医生号出了我有心脏病。我知道那医生是名副其实的,我在心里佩服他,感激他。可那时我无力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于是,几粒速效救心丸放到了我的口中,于是,那种我非常熟悉的味道在我的口里浸润着,浸润着,直到浸润到我的全身,直到浸润到我的心脏......

    我依然处在恍惚中,我依然哈赤哈赤地急速地气喘,我的身体依然在神经质地抽搐。那医生让我大吸气,可我吸不进来,那医生让我睁开眼,我努力地睁,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睁不开。那医生便将我的双腿抬起,并将双腿蜷缩再放开,如此反复地做了数次。与此同时,我还听到了类似祷告的声音,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声音急促,虽然我听不清她说的是什么,但从那声音里我听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爱心。

    渐渐地,我可以深呼吸了,我睁开了眼睛,我看见了那医生,他长得慈眉善目,一看就是个好心的人。那医生见我睁开了眼睛,问我是否好点了,我点了点头,那医生便向我道别,我还没有力气说话,只是目送那位好心的医生离开我的视线。感激的话只能永远深藏在我的心中。我也只能暗地里祈求上苍保佑他。但愿他好心有好报,但愿他子孝妻贤多福多寿昌顺平安。

     是的,我感激那位医生,我感激那位用佛心为我祛病的朋友。因为我们萍水相逢,可他们却用爱心温暖了我那颗被野蛮深深刺痛了的冰冷的心。但我更感谢N82次列车上的车长和列车员,没有他们,怎会有那医生来到我的身边,怎会有那充满佛心的人来到我的身边。我这里尤其要提及的是那位长得很帅气的满脸善意的年轻的列车长。当我神经质地抽搐时,是他用那宽厚的充满温暖的手轻轻地揉搓我的手,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这双手,我只知道,我的这双手,因为年长而变得粗糙如干裂的树皮,因为在此之前帮我弟弟搓揉薇菜而变得黑黝黝脏兮兮,因为抽搐而变得冷冰冰。而那位年轻的车长却不顾这些,他满脸亲切地伏在我的身旁,一直为我揉搓着,直到我的手不再那么僵直。我真得很感动很感动,我真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当我平静以后,我问那位长得很帅气的年轻的车长叫什么名字,他不告诉我,我要在旅客留言薄上写上我的感激,他不让。他说那是他应该做的。是啊,也许他说得对。可是在现今的社会里,又有多少人能把应该做的事做好呢?如果所有的部门所有的人都能把应该做的做好了,那我们这个文明的古国又怎会有那另人发指的一幕幕的闹剧丑剧甚至悲剧发生呢?所以我还是要说,那位年轻的没有告诉我名字的长得很帅气的列车长,他的言行举止是高尚的,是让人钦佩的,是值得赞扬的,他的形象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将永远温暖着我,给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如果说,那位医生把救心丸放到了我的嘴里,医治了我生理上的疾病,倒不如说他们把救心丸放到了我的心上,医治了我心灵的创伤。而这放到我心上的救心丸是世界上最珍贵最有疗效的,那就是他们的爱心。它使我感到了这人世间的友情和温暖。使我忘却了那位给我造成创伤的人。正像那位车长说的那样,世上还是好人多。是的,既然世界上有了这么多的好人,我为什么还要去想那些另人不快的人和事呢?  

     我本来对自己的病很忌讳,总觉得有病是自己的羞耻,尤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吓犯了病更是丢人的事,但我还是要把我自认为羞耻的事写出来,因为有那么多人帮助我,有那么多人为我献出了他们的爱心,我希望让这种爱心得到弘扬,我希望让这种无私的精神得到光大,我希望让爱的花朵开遍每一个角落,那样,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生活的更幸福更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