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我恋文海,因为有你!——《文海周年庆典》征文.散文[原创]  

2007-06-24 15:25: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加入的文海,我也不记得你从什么时候占据了我的心房,我只知道你柔情似水,我只知道你热情如火,我只知道你文采如虹。

    我不知道你的体态是宝钗般丰腴,还是黛玉般柔弱。我只记得你那靓丽的头像,一朵花儿横插云鬓,略带冷艳的眼神里充满了凝思,看着就让人爱惜,看着就让人心动。

    还有那张另我迷恋和神往的象征着你代表着你的图标:青山隐隐,绿树葱葱。一泓碧水,万屡涟漪。你青丝飘逸,素手抚琴,优雅的身姿,婀娜的倩影,更让我屏气凝神。欣赏不已。也就是在这青山绿水间,浮起了四个鲜活的美丽的字迹——碧波灵儿。

    是的,你——就是碧波灵儿,文海丝语的圈主,我心中的好妹妹。

  
    是的,你的确是柔情似水,你那似水的柔情充满了你的每一篇文字。我忘记了我是在什么时间看到了你的一篇文章,它的题目是《冬季,将离愁冻结--感谢网络中曾经有你》。那时我对你还不太熟悉,我只知道你常到我的博里来,我只知道欣赏你那美丽的头像,因为我把那可爱的头像就当作你。但当我看完了这篇文章后,我才对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你那真挚的情怀,你那绵绵的情谊,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知道你是一个重情的人,因此我也深深地喜欢上了你。

    就在最近,你的那篇《你们是我最美丽的邂逅 》——庆祝文海建圈一周年的征文,更是让我钦佩让我感动。你说:“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的眼眶红了,泪水总是不小心地成了文字的铺垫。我对文海圈子和博友怀有一种最美好的感情,它们就象是我的爱人,孩子,兄弟姐妹,友人........我留恋这里的景色。从此刻开始,我会被“家”那个词感动,在我不知道何时离开网络时,便开始想“家”。这一路走来,我见证了文海圈子一年的酸甜苦辣,见证了博友对文海圈子不舍的情结和为之奉献的拳拳之心。” 这些话绝不是虚伪的,因为在我的心中也藏着这样的情感,我也把文海当成了自己的家,我也像你一样日夜思念着牵挂着那些重情的朋友们。

    不仅如此,你还同情爱怜弱者,你苦痛着他们的苦痛,你悲哀着他们的悲哀。我不记得在什么时候,看到了你的另一篇题为《那一刻,谁的眼泪在飞》的文章,你在文章里所表现出来的仁爱和慈善,痛惜和祈求深深地感染了我。一个乞儿的遭遇,也能让你刻骨铭心,哀痛不止。你说:“时常有人痛斥这个世间越变越冷漠 ,人心不古 ,对于不幸之人的呼声,少有人理会.慈善,是多么高尚的行为呀!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奉献一点爱吧!生命的意义在于帮助比自身更弱小,更不幸的人."以无予而达到无所不予,以无为而达到无所不为'',祈愿所有的人都能活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啊,如果人人都能像你那样关心同情弱者,都能为他们献出一点爱心,那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的更加美好,我们的人民一定会获得更多的快乐。

    是的,你的柔情象春日里那柔和的阳光,象夏日里那缓缓的溪流,象秋日里那轻摇的麦浪,象冬日里那慢舞的雪花。

 
    当然,你不仅柔情似水,你更是热情如火。你也和广大的圈友一样,不仅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快乐与烦恼。但不管你身处何样的境地,不管你是否快乐与痛苦,你都不会忘记和放弃对文海的关心和爱护。你把它当作了你的亲人,当作了你的家庭,当作了你的生命。作为一个大圈子的圈主,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身心上你都要比其他的管理员付出更多的辛苦。你不厌其烦地向新加入的管理员传授管理圈子的方法,你还经常地关心和问候管理员。你不仅自己承担了管理工作,其他的管理员有事的时候你也要亲自上阵管理。绝不让管理成为空白。一个一千多人的圈子,每天接近上千篇文章,要一篇篇的看,一篇篇地审,那是多么大的工作量啊,那辛苦,只有当过管理员的人才知道。尤其是这大热的天,往这电脑前一坐,那滋味玩电脑的人总会感觉到的。

    有一句老话,叫“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是的,正因为有你这样的孜孜不倦的甘心奉献的永不言弃的圈主,所以也有像你一样的管理员,比如说下里巴人,比如说静夜煨茶,比如说静茶淡雅......他们都是那样地勤勉,那样地认真,那样地无怨无悔,只有我这个管理员是滥竽充数的。想到这里真是让人愧从心生!

     如果说你的心里只牵挂着管理员,恐怕大多数的圈友都不会同意,因为你的心里不仅关心着激励着各位管理员,你还牵挂着鼓励着所有的圈友,不用看别的,只要看看去你的博客拜访的问候的众多的网友就知道了。因为一个冷漠的孤僻的自高自傲的人绝不会有人愿意接近的。“门前冷落车马稀”一定是那些人的境遇。
  
    应该说,没有你如火的热情,就不会有那么多热心于文海的管理员,就不会有那么多踊跃加入文海的热爱文海的圈友,也就不会有如今的姹紫嫣红的恰似百花园一般的文海丝语的发展和壮大。

    
   “我是一个普通女性,没有什么雄心抱负,在平凡中过着光阴。我无法预知文海的未来,但我会尽力把握今天我和博友的缘分, 我不能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字,但我愿意用一颗火热的心为大家服务。”——你的这段话,是你谦虚的话语,也是你诚挚的道白,我相信,每一个圈友看到你这朴实的道白都会为之感动的。

   
    纵观文海,上乘之作比比皆是,大方之家济济一堂。可以说是百花盛开,绚烂多姿,生机昂然。这是所有圈友的设计和创造,也是你——文海的圈主——碧波灵儿的灵性所至。正所谓“一花引来万花开”,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如果说文海是一座百花园,那么,你称得上是这座百花园里最漂亮最芬芳的一朵奇葩。

    你说你“不能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字”,而我要说,你的文字不仅精彩,而且绚烂如虹,让人赏心悦目,引人浮想联翩。你的文字朴实而优美,你的诗词婉约而刚劲,你不仅有丰富的联想。更会创造优美的意境。你把你的柔情、热情和友情,通通寄托在世间的万物之上,即使是一幅画,一片树叶,一屡清风,一条溪流,你都会赋予他们鲜活的生命。你都会通过它们表达出你的爱与憎、好与恶。通过他们,你赞美生命的美丽很顽强,你摈弃人性的冷漠和懦弱,你激扬自己的不屈和豪情,你描绘未来的灿烂与希望。“让微笑与秋天相辉映/请忘记这世界尽头/叶子摇落的悲凉/在地平线上 /看到太阳正变换着温柔的曲线 /沿着梦境/从东方缓缓升起”。你的《心曲》带我们走进风中雨中,带我们去赏那班驳的月光去听那夜莺的鸣唱。 你轻轻“拨动思念的琴弦 ” 而我的心却 “随风儿在相思梦里荡漾 ”我想象着“  把不羁的梦挂在琴弦上 /弹奏出含情的诗句 ”我期盼着 “ 把幸福和伤痛拨成 /永恒的风景 ” 。 你的《心曲》虽然不那么华丽,却是那么浪漫:“哭过的毕竟灿烂 /笑过的更加从容 /我愿展开思绪接壤 /永久的平淡  ”。读着你的《心曲》,我就有如梦似幻的感觉,我感到了甘醇一般的清新,我也感到了梦魇一般的缠绵。

    你有太多优秀的文字,你的文字就象那雨后的彩虹,使你的博客散发着绚烂夺目的光彩。可遗憾的是,我的文学功底浅薄,我只知道你的文字优美,而面对你的文字却说不出所以然来。所以我除了汗颜还是汗颜!       


    《文海周年庆典》征文活动已开始了很久,我多么想写出一篇象样的文章来和大家一起庆祝与分享,即使不能为文海增添缤纷的色彩,也要涂上一点单调的绿色。怎奈自己这日渐老去的身躯实在是不争气,总是雪上加霜,旧病未去新病又添,再加上自己文采不济,费尽心思也寻不出好词佳句,总是表达不出我对文海尤其对圈主碧波灵儿的那分感念之情。但每日里萦绕在我的脑海牵挂在心际的却又是这篇我必须写出来的能够略表我心迹的文字。所以也就不顾征文的期限是否已经过去,不管我的这篇真情感浅文采的东西是否能够让人接受,我还是尽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写出来,因为,这是我对圈主碧波灵儿的一点心意。也是我对文海的一点贡献。(这是我唯一能够做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