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教师之歌(续).诗歌[原创]  

2007-09-10 08:58:2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啊,我尊敬的师长,

     当旧的时日已经过去,

     新时代又举起飞翔的翅膀,

     您的眼里,

     是否有涌流的泪花?

     您的胸内,

     是否有翻滚的热浪?

     啊,不用说,不用说了,

     已经复活了,

     山谷里游荡的灵魂,

     又闪光了,

     山崖旁泯灭的思想。


     看如今,

     尽管您的脸上,

     布满了岁月的刀痕;

     尽管您的鬓角,

     染上了时光的银霜。

     而您的内心啊,

     却充满了青春的梦幻;

     您的周身啊,

     又重新澎湃着青春的力量。

     您的曾经关闭的歌喉,

     又重新飞出青春的乐曲;

     您的曾经衰竭的意志,

     又重新闪烁着青春的光芒。

     有多少次,

     您的脸上绽开了喜悦的花朵,

     那是因为我,

     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有多少回,

     您的眼里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那是因为我,

     抛却了错误的思想。

     我不怕书山的艰辛,

     那是因为有您

     为我披荆斩棘;

     我不怕学海的苍茫,

     那是因为有您,

     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

 

       四 

 


     啊,我尊敬的师长,

     我愿做小草一棵,

     用绿色

     回报您三春的光泽;

     我愿做小花一朵,

     用芬芳

     浸润您疲惫的心房。

     您是一轮皎洁的明月,

     我是一颗闪烁的小星,

     我愿和您一起,

     给夜晚增添神秘和幻想;

     您是一棵参天的大树,

     我是一片新生的嫩叶,

     我愿和您一起,

     为清晨增添蓬勃和希望;

     您是一往无前的平行谱表,

     我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小小音符,

     我愿和您一起,

     为祖国,为未来,

     献上和谐的、刚劲的、美妙的乐章。

    

    

     啊,尊敬的师长,

     当九月的秋阳,

     燃起我回忆的篝火;

     当九月的秋风,

     掀起我无限的遐想,

     我怎能不思念,

     打开我懵懂心扉的

     亲爱的启蒙人;

     我怎能不想起,

     播种我理想之花的

     尊敬的师长。

     我愿用最美妙的诗

     永远把您颂赞,

     我愿用最动听的歌,

       永远把您歌唱。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