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教师之歌.诗歌[原创]  

2007-09-09 08:24:3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诗 写于1981年,为了怀念和感恩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尤其是我的师范辅导员南光春老师,特发于此。并祝我的曾经饱经风霜、披肝沥胆、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的老师们家庭幸福!精神快乐!健康长寿!青春永驻!

        一

   我是一只雏鹰,

   试翔在蔚蓝的天上;

   我是一只蝌蚪,

   戏游在碧绿的池塘;

   我是一匹马驹,

   奔跑在绿草茵茵的草原;

   我是一只羔羊,

   撒欢在鲜花簇簇的山冈。

   啊,我多么自由,多么欢畅。

   当春日的雨露,

   滋润了我干渴的咽喉;

   当夏日的朝阳,

   温暖了我冷却的心房;

   当秋日的严霜,

   坚强了我软弱的性体;

   当冬日的风暴,

   锻炼了我稚嫩的翅膀,

   我怎能不想起——

   点起我理想之火的亲爱的启蒙人,

   我怎能不思念——

   指引我人生之路的尊敬的师长。

  

   啊,尊敬的师长,

   当我一踏进学堂,

   您便是我心中的一尊神像。

   您的语言是神的语言,

   我一切照办、从不违抗;

   您的行为是神的行为,

   我无限崇拜、认真模仿。

   我确信您知晓世间的一切,

   却不知您也进过学校、有过师长。

   这一切是多么可笑,

   又是多么荒唐。

  

                        二 

    是天地的旋转,

    让我从童年变成青年,

    是知识的宝钥,

    打开我迷蒙的心房。

    我才懂得了,

    您高尚的情操,

    来自用心的修养;

    您渊博的知识,

    来自辛苦的十年寒窗。

    我才感到了,

    在您的身上——

    有阳光的温暖,

    有父母的慈祥;

    在您的心里,

    有不断升腾的焰火,

    有颠仆不灭的期望。

    为了党,

    您捧书喜迎金乌出东海;

    为了人民,

    您执笔伴随玉兔隐西疆。

    为了社会主义新一代啊,

    您甘洒热血染群芳。

   

     也许是谁触怒了女娲,

     又让妖魅来扰乱“成汤”。

     万里中原卷起了风暴,

     神州大地一片玄黄。

     黄种毁弃,瓦釜雷鸣,

     贤人沉没,奸佞嚣张。

     我尊敬的师长啊,

     纵然插上鹏程的双翅,

     也难逃“革命派”的天罗地网。

     就在那“四海翻腾”的特别年代,

     “五洲风雷”劈落了多少“黑干将”。

     有的喘息在虎狼咆哮的深谷,

     有的挣扎在荆棘丛生的山崖旁。

               ......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