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自然颂(年轻时的诗歌)【原创】  

2008-11-20 12:29:5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然颂(年轻时的诗歌)

                                 悔孩儿

 

自然颂(年轻时的诗歌)【原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自然颂(年轻时的诗歌)【原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啊,大自然,
          我心中的情侣,
                   我爱你爱的发狂。
当春雷惊破你冬天的梦,
        春风便给你披上绿装;
                      当春雨沐雨了你的全身;
                                     春花便给你抹红拍香。
你招来蜂蝶为你起舞;
              你引来泉水为你歌唱。
                          你把阳光搂在怀里,
                                       你让白云做你的屏障。
百鸟争鸣,盘旋往复像你献媚;
               杨柳婆娑,切切私语把你赞扬。
                                     你是宇宙的造物主啊,
                                               你是人类精神文明的食量。

                        有谁能像你这样美丽呢?


 

啊,大自然,
              我心中的情侣,
                              我爱你爱得发狂。
我曾诅咒你的残忍,
            因为你用风暴,用冰霜,
                          砍断你柳孩儿坚强的胳臂;
                                              撕碎你花姑娘锦绣的衣裳。
你也曾抖动全身,
             让江河变成陆地,
                    又让陆地变成海洋。
我更钟情你的慈爱,
             一当温柔回到你的心里,
                         你就用爱的魅力恢复他们本来的模样。
你让江河成为玉镜,
              你让陆地变成粮仓。
                              你是世间最慈爱的象征。

                   有谁能像你这样永恒?


 

啊,大自然,
                 我心中的情侣,
                                我爱你爱得发狂。
你把土地献给人类,
              同时献出硕果丰粮;
                            你把甘泉献给人类,
                                          同时献出美酒琼浆。
你的树木为人类烹食,
       你的矿藏为人类炼钢。
                  你的山珍海味,延长了人们的寿命;

                          你的雨露阳光,哺育了万物生长。
 你是人类生命的寄托,
                       你是社会进步的希望。

                    有谁能像你这样无私呢?

 

啊,大自然,
                 我心中的情侣,
                            还是在我幼小的时候,
                                            我便陷入了爱的情网。
当我步入青年,
         你更让我神魂激荡。
                 在你的怀里,我接受阳光的亲吻;
                              在你的身旁,我听春风吐露衷肠。
夏夜的金星,为我掌灯把盏;
       秋日的白云,为我叠被铺床。
                                  我到月宫和嫦娥游览;
                                                  我到水晶宫和龙女拈香。
         我乘龙骑凤参谒王母,
                             我执戈操矛斩首阎王。
啊,大自然,
          你给了我多少甜蜜的梦境、
美妙的幻想,
                         你是我终生的情侣,
                         我永远在你的身旁!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