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南歌子三首.七和老树先生【原创】  

2008-11-08 09:47:53|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歌子三首.七和老树先生

                         悔孩儿

 

                 南歌子.韧(别题别韵五和老树先生)

碧草年年绿,清溪夜夜流,风平雾海再扬舟,劫去蚁群剖土筑新丘。
独饮伤情泪,轻舒莫许愁,由来虚幻未堪留,任是春花秋月惹明眸。

 

                  南歌子.浣(别题别韵六和老树先生)

见约邻家女,携来俗布衣。莺歌蝶影小河西,攒起清波戏洒玉香肌。
秀发轻轻挽,明眸缓缓移。适闻林雀转鸣啼,又见豆娘翩舞柳枝低。

 

                    南歌子.思(别题别韵七和老树先生)

倦坐轩窗下,凝眸望远空。星稀月朗夜融融,显贵凡夫都入梦魂中。
聚散寻常事,亲疏百世同。荣华贫贱总相从,何必机关算尽转迷宫。

                         南歌子三首.七和老树先生【原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豆娘,蜻蜓目,体形娇小,休息时翅束于背上方。这是一类极美的益虫。小时候常见其在河面岸柳间飞舞。

 

                              老树先生原和词:

 

                         南歌子、寄(和悔孩儿)
伫立秋江碧,凝眸送画船。丝丝细雨觉轻寒,无奈徘徊塞外此时天。
断续鸿声远,隐约三两弦。悠悠月影夜阑珊,信笔轻狂难写付留年。

 

                                       南歌子.恬 (和悔孩儿)

空谷有人家,阶前煮绿茶。柴扉半掩日西斜,老树枝头三两晚归鸦。
西院灯笼果,东篱扁豆花。谁说恬静在天涯?若有来生到此种桑麻。

 

                            南歌子.凝(和悔孩儿)
谁独立寒秋,痴痴待蜃楼。心帆梦影远漂流。浪迹天涯一世苦追求。
雁去枉凝眸,迷茫怯上楼。红尘无奈尚淹留,羡慕白云一朵信天游。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