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爱的困惑.随笔系列[原创]  

2008-02-19 16:34:1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困惑.随笔系列

                                          之一.爱的美好 

                                               文/悔孩儿

 

       之所以写下这个题目并以此为文,缘于两句话: 一是一位朋友的一句话:“泯灭人性”, 一是丈夫的一句话:“爱与被爱都是美好的”。

       关于“泯灭人性”的来历,看了我的那篇《泯灭人性,来自情人节》的文章的朋友都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可丈夫的这句“爱与被爱都是美好的”话又是怎么来的呢?这还得从年前说起。

        那应该是1月21日以后的事,不知道当时的系统是怎么回事,反正我放在博客里的女儿的婚纱照不见了,继而代之的是“悔孩儿的自拍照”。我不想让自己的照片出现在版面上,所以我就三番五次地调整,可系统有病,无论怎么调整都改变不了顺序。我又急又气,就和丈夫说。可丈夫却不以为然,还说,“本来就是你的博客,就应该放自己的照片”。因为自己觉得这容貌实在是“有损市容”,所以就不敢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都在相册里放着。丈夫为我放女儿的照片说了我有几次了。因为不管我自己如何认为,而我在丈夫的心中可能还是美的吧,所以他总是称我为“古代大美人”呢,哈哈,这当然是笑谈了。好了,就此打住,扯远了。朋友知道接下来我说了什么?我说:放我的照片如果有人爱上我怎么办?丈夫说,“爱就爱呗,爱和被爱都是美好的”。瞧,这句话就是这么来的。接下来我又说:那我要爱上别人怎么办,他又说:“爱就爱呗,也够不上”哈哈,瞧瞧我的丈夫,多么宽宏多么大度啊,如果你是我的丈夫你会这么说吗?不过你可要知道,丈夫之所以说的这么轻松,前提之一就是“够不上”,这才是他宽宏大度的关键所在。你说如果我爱的那个人就在我的身边,他还会有这宽宏大度吗?他即使不与我闹,也会每天都阴沉个脸给我难看,你说是不是呀。

        记得在读师范时我们曾批判过“爱是永恒的主题”。所以那时的年轻人不会随意说出一个“爱”字。不怕大家笑话,我和一个师范同学谈恋爱谈了五年,书信不知写了多少封,却没有写过一个“爱”字,我没有写,他也没有写,他写的最露骨的一句话就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亲人”,大家都知道这句话是从李白的诗句演化来的。我和他的故事我以后会写。(哈哈,因为我觉得很好玩)。现在要说的是这“爱”,现实中存在的爱、网络里泛滥的爱。但不是谈恋爱的爱,也不是夫妻间的爱,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爱,不用我说大家都会明白。

       这种现实中存在的、网络里泛滥的爱是不是真得很美好的呢?应该说是吧,因为那爱常常会使一个人的心田由荒原变成绿野,会使一个人的情感由冰峰变成清泉,会使一个苍老的妇人变成少女,会使一个白发的老翁变成青年。你拥有了爱,你就拥有了甜蜜拥有了轻盈拥有了欢乐拥有了幸福拥有了满足。你会有醉酒的感觉你会有歌唱的冲动你会有飞天的幻想。你会觉得你的爱就如那滔滔的江水汹涌着不可抑制,如那滚滚的黄河泛滥着不可收拾,你的思绪常常会随着那冉冉升起的红日而飞腾着烂漫着,你的遐想会随着那烂漫飘忽的晚霞而变幻着美妙着。你每时每刻都会想到他(她)。他(她)的形象会时时刻刻地在你的脑海里闪现。他的快乐会变成火花在你的眼睛里闪耀,她的泪水会变成小溪在你的心田上流淌。仿佛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你和她(他),演绎着那赤橙黄绿青蓝紫,一座鹊桥共缠绵的美好故事,演绎着那“藤死树生缠到死,树死藤生死也缠”的绝妙佳话。你可能对她说“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她可能对你说:“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乃敢与君绝。”

       是啊,这爱有多么地美妙多么地动人多么地令人心驰神往啊。即使是我这个“泯灭人性”的人也不会置身度外而必深陷其中啊,你还能不被这爱所陶醉所征服吗?可这爱的缠绵到底能维持多久呢?这缠绵的爱又真得只有幸福只有快乐吗?我说:不!

                                          (爱的困惑之一爱的美好完)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