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一语惊醒梦中人.随笔[原创]  

2008-02-23 13:25: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咳,今天本来没打算写文,只想回访一下朋友再到各圈子去拜访一下就下线。也给自己放两天假。你说吧,这一周有四天要管理圈子,还要写点文字,还要拜访朋友,真觉得很累。就想趁着这两天没有管理任务休养一下这疲惫的神经,也给各位管理员减少一份管理的辛苦。可是刚才丈夫打来电话,说他中午不回来吃了,告诉我自己煮点面条吃。我立刻就想到了,今天是阴历十七了,是老百姓说的什么“壬七日”,我不知道这“壬七日”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有什么讲究。只知道初七是小孩过的,十七是中年人过的,二十七是老年人过的,这一天是要吃面条的,是所谓的长寿面。我不知道吃了这面条能不能长寿,但丈夫想到了让我吃面条,这说明我在丈夫的心里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这心里就有了想说的话,不吐不快呀。哈哈,所以也就只好给各圈子的管理员添麻烦了。

   

       说起来丈夫是很苦命的。你说吧,他除了在单位正常上班外,双休日还要打两份工,给两家私企管帐。而这两家的工资加起来也就一千元钱。可每到月末他却忙得要命,都要跑税务局搞什么报表。而我又不是一个好妻子,不知道照顾丈夫。从去年开始,丈夫的单位就搬去了很远的地方,虽然有单位的车可坐,但因路程太远,每天也要早去晚回。中午就不能在家吃饭。只有双休日的中午才能在家。可今天丈夫说他不回来吃了,可他却没忘了告诉我自己要煮点面条,所以我这心里就生出了一丝感动来。

    

        这几天我在写《爱的困惑》,因为自己确实感觉到了有那么一种情感的存在,就是我说的近似爱情超越友情的那样一种情感,我把它叫作第四种情感的,可写来写去,却把自己写进去了,真得生出许多的惆怅和哀伤来。可今天丈夫的一个电话却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想什么想啊!爱什么爱呀!海市蜃楼再美也是虚幻的。何必去为那镜中花水中月而徒劳伤悲呢。你说吧,除了丈夫,有谁会提醒你今天要吃长寿面呢,是不是呀。所以呀,我劝自己同时也劝我的好朋友们,不要去为心中的那个他(她)伤心了,还是珍惜身边的这个吧,心中的那个他(她)再好也好不过身边的这个他(她)呀。这才是真爱呀,是不是呀。哈哈哈哈哈.....

     

      好了,不写了,我要去煮面条了,为了丈夫,我也要长寿啊,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