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干杯,朋友![原创随笔]  

2008-02-28 20:09:2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遥寄兄弟

 

           忽闻挚友欲别离,心痛情伤泪也滴!

           企盼春光还美好,谁知骤雨降清凄! (还:读huan)

           牵情网络情如水,传意文章意若饴。

           遥祝弟兄多快乐,人生路上创神奇!

 

            这首诗是我昨天审理qwert.2008.happy 文章时给他写下的留言。说句很羞愧的话,对qwert.2008.happy 我并不是很熟悉,在我的记忆里,可能是没有去过他的博客,都是在圈子里看他的文章。因为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只是通过发送消息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他的话语,我知道他是一个很虚心很好学的年轻人。但昨天看了他的这篇文章以后,心里顿时涌起了情感的波澜,泪水也不由自主地盈满了眼眶,为他那质朴的情怀,为他那炙热的情感,也为自己的羞愧和内疚。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是怜惜?是同情?是不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心里很痛很痛,所以我就写了那首诗给他。刚才又想起他,不知道他是否已经离开了他所依靠的父母,离开了那个曾经给他温暖的家,(我现在的泪水又在眼里打转),想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田震的那首歌《干杯,朋友》,觉得这歌正好送给他,希望他在这歌声里走上征途,走向未来,希望这歌声给他鼓励给他力量给他快乐。希望这歌声给他带来好运带来吉祥带来平安带来顺利!

              

                     《干杯,朋友——田震》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 /干了这杯酒 /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 /一醉到天尽头 /也许你从今开始的漂流再没有停下的时候 /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 /干杯啊朋友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 /干了这杯酒 /绿绿的原野没有尽头 /象儿时的眼眸 /想着你还要四处去漂流只为能被自己左右 /突然间再也止不住泪流 /干杯啊朋友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 /干了这杯酒 /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 /一醉到天尽头 /也许你从今开始的漂流再没有停下的时候 /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 /干杯啊朋友 /干杯,朋友 /干杯,朋友 干杯,朋友。

           

引用

qwert.2008.happy原;七律。梅之神、

                 七律;梅之神

   裁风耐雨依山倚,梦月挑云铁骨枝。

   举目江南春染柳,遥思雁北冻融时。

   仙峰灵气通芳蕊,天地精华入侠肌。

   夜半清香穿牖至,人间好日送佳期。

                             2008春日写于武汉,初稿。 平水韵。

     圈友们。本人明日就要离开故土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打工。再上机的时日很少。谢谢圈子圈主管理员和博友对本博的厚爱与支持。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我好不愿意离开你们。却无办法。但我会想你们的。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上网吧向朋友们问好。无论是在天涯海角,无论是何时何地。我将永远是圈子的读者和朋友可以信赖的兄弟。我将以最大的可能性,第一时间访问圈子并写点拙作,为圈子凑一份热闹。去冬今春。四个月来,本博在清风,海棠,渔家子。村夫品茶。北塞梅翁。纤纤诺诺,高山流水,仰望天空,柳下雪,万昌友,焕之雪君等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对律有了一些皮毛上的认识和接触。在打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学习,努力做到不负朋友的厚望。这份情我终生难忘。

      朋友们;我是多么地想再读一读紫玉蝴蝶,悔孩儿的美文。多么地想再欣赏一遍吕枫,有凤来栖。听涛。张习英。冷月无心。流云世界,无忧柔草等朋友的大作。岁月无情,人生波拆,在光阴荏苒的日子里。足下的路已经让我走得精疲力竭了。我来不及一一拜访朋友的家。心痛啊。仁和姐姐的教导,悔孩儿的诤言。时时就在耳际。亲切感人。朋友们的美文佳诗时时在牵引着我那支淡墨瘦笔。向往,爱慕,追求是我与朋友心相通的力量。忘不了四个月的友情。朋友,请接受我的一份遥祝吧。这是我情愫的倾诉;好朋友们。886。朋友。我会回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