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梦.诗歌[原创]  

2008-03-28 22:19:0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此诗写于1985年,那时悔孩儿总梦到自己在飞,又总是梦到那无端的房子以及房子里那可怕的影象可怕的声音......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地方,
                             也不知天气是阴晦还是晴朗 ,
            我的眼前是一座无端的高房,
                       那里正传来迷人的旋律、诱人的歌唱。
                                        我忽然感到
                                     这旋律、这歌唱,
                   竟使我心灵震颤,
                                        更令我情感迷茫。
                   血涨了,青筋欲破,
                                    魂飞了,飘飘荡荡。
                           我于是腾起沉重的翅膀,
                                        不由自主地飞向前方。


                                                二

                         这是什么地方?
                                     是地狱还是天堂?
                                            是仙女们嬉戏的乐园?
                              还是死魂灵出没的坟场?
                                          我犹疑、我彷徨。

                 这时候,一个声音对我说:
                      进来吧,这里有仙女们的轻歌曼舞,
                                    这里有仙境的美酒琼浆。
      于是,包围我的是诱人的舞女们的钗裙,
                     浸透我的是醉人的美酒的芬芳。
                             结果,我失去了人的理智沉睡了,
                    睡的香甜,又睡的迷茫。

             
                                                三


                                   不知过了多久,随着一声巨响,
                   不见了舞女,不见了高房,
                                   眼前是:
                                              昏惨惨的天地;
                                  身边是:
                                              呼哧哧的怪响。
                    一个阴影从我身边窜过,
                                    又一个怪形消失在远方。
                                              啊,
                              这哪里是什么乐园,
                                      竟然是死魂灵出没的坟场。
                                                我惊恐,我彷徨。
                       我得走,我要忘却那曾使我快乐
                                   又使我惊恐的地方。
              我好象听到了女儿那亲切的呼唤,
                           我好象看见了妻子那期待的目光。
                 于是,我又腾起沉重的翅膀,
                              茫无目的地飘荡、飘荡......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