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悔孩儿喜逢东方龙.诗歌[原创]  

2008-03-29 21:20:2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7年12月4日,悔孩儿在自家的一篇文章评论里发现了一个署名东方龙的和诗,虽然名字陌生,但生性喜欢接对的悔孩儿还是随笔写了一首诗相和。于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悔孩儿与东方龙相互接和诗歌超百首。

        悔孩儿与东方龙的和诗不是格律诗,只是打油诗,虽然从诗的形式上看不够精练,但内容却是丰富多彩。关于这一点,东方龙在他的文章《深深地道一声谢谢!》里作了比较详尽的说明,悔孩儿在这里就不再赘述。悔孩儿只想说的是,诗言志,从东方龙的诗歌里完全可以看出这位年轻人的品德和性情,他淳朴真挚,豁达乐观,善良正直。是一位难得的好朋友好弟弟。作为他的朋友和姐姐,悔孩儿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欣慰。所以悔孩儿也要在这里深深地说一声:谢谢!谢谢东方龙陪悔姐走过的日日夜夜。谢谢东方龙让悔姐开心快乐。

东方龙的博客地址:http://blog.163.com/yjcgtz@126/

东方龙:

妖魔扫尽朗穹开,东方神龙尽开怀。

腊梅吐芳迎晓月,五彩祥云任友摘。

 

悔孩儿:谢朋友,我也乱接一首:

五彩祥云任友摘,东方龙舞扫尘埃。

清风潜送悠悠曲,美酒醉开畅畅怀。

 

东方龙:刚喝完酒再乱和一首:

美酒醉开畅畅怀,天女散来朵朵花。

东方神龙来和友,悔孩文采任君夸。

 

悔孩儿:哈哈 ,你这句我没法接呀,别人夸我我高兴,可我也不能自己夸自己呀,再说我真的认为自己写的不好呢,都是为了玩胡乱接和而已。咳,没办法,接了:

悔孩文采任君夸,心中羞愧乱涂鸦。

承蒙朋友多激励,催绽博田友爱花。

 

东方龙:也就是昨天多喝了几杯,才敢斗胆在老师面前献丑,没办法,即来之,则安之,再接一下:

催绽博田友爱花,燕语莺歌汇千家。

细雨无声滋大地,和风有意催萌芽。

 

悔孩儿:你和我对诗我高兴,可你叫我老师我怎么敢当呢,如果是个小孩子还可以。我接了。

和风有意催萌芽,冷雨无情毁落花。

荏苒光阴生四季,凋零繁茂叹生涯。

 

东方龙:不叫老师喊姐啦,和你对诗确很高兴,又献丑了,我接:

凋零繁茂叹生涯,霜寒雪冷笑冰花。

松高劲节千年碧,梅老精神万里霞。

 

悔孩儿刚才有事, 才上来,你说呀,你的结尾都给我出难题,不好接的了。 厚着脸皮来接吧

梅老精神万里霞,枝枯无奈慕芳华。

心生双翼难为翅,情有独钟舞墨花。

 

东方龙:回来了,还是想再和一首,班门弄斧别见笑,我接:

情有独钟舞墨花,白云欢歌飘彩霞。

鹿饮仙泉添眉寿,松木有枝发新芽。

 

悔孩儿先谢谢弟弟的祝福。弟弟好手笔,姐接了。

松木有枝发新芽,苍天无义降霜花。

东方龙韵多华彩,网海诗圣又一家。

 

东方龙:悔姐言过了,羞杀我了。你的文采令人折服,与你对诗,图的只是个乐。悔姐的诗尾太难、太大了,好家伙“网海诗圣”那个敢当?还是硬着头皮接了:

网海诗圣又一家,醉梦酒仙茗双芽。

悔姐采蕊诲不倦,笔陈雄风飞墨花。

 

 

悔孩儿哈哈,这是我对你的回敬。有什么不敢当的,咱姐弟俩是彼此彼此。 我刚才也在发日志,现在我来接:

笔陈雄风飞墨花,姐痴弟恋诗情发。

原为沧海一滴水,偏向云空觅彩霞。

 

东方龙真不好意思,今天事情很多,久等了。悔姐好厉害,我还得硬着头皮接:

偏向云空觅彩霞,点石成金卷书匣。

文似看山不求淡。友如作画更胜佳。

 

悔孩儿哈哈,我刚从圈子回来,就发现弟弟接了回来,我接了:

友如作画更胜佳,诗象春花满山崖。

万紫千红呈烂漫,东西南北现芳华。

 

东方龙哈哈,悔姐下手够狠,刚才偶看见你的好友西湖之鱼了,看我的:

东西南北现芳华,春夏秋冬四季花。

一元二气三阳泰,四时五福六和塔。

 

悔孩儿:你这更厉害 ,我刚去回访寒秋,在他那又接了一首,才回来,我接:

四时五福六和塔。七上八下心如麻,

九九十成吟不断,一个邀请两三发。

我在邀请圈友,可是发了好几回都不成功,今晚的系统有毛病,所以就用到这里了。我刚接的这首你明天晚上再回吧,因为你有工作,休息要紧。祝弟弟晚安。

 

东方龙:谢谢悔姐关心,和完这首都休息吧,明天见。

一个邀请两三发,四海情重五六佳。

添福添寿欢年年,有说有笑乐家家。

 

悔孩儿:哈哈 ,我昨晚就看到了,我刚才去诗社了,因为这几天都没去了,怕我那可敬的兄长生气,所以我又在那里作了几首才回来的。同时把我写的贺诗拿回来发表了。请弟弟原谅了,你白天不是要上班吗?有时间对诗吗?

 

东方龙回复:姐姐可真会体谅人,有时确实忙,尤其是又到年终了,各种总结都要上报,会议又多,这不刚开完会,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悔孩儿:姐来接了......

有说有笑乐家家,随心随意度年华。

忧愁尽去无苦恼,龙弟东方舞彩霞。

 

东方龙:悔姐给兄弟的结尾难度又加大了,看来是有意在培养我喽,我接:

龙弟东方舞彩霞,悔姐西山施粉花。

笑俺舞姿不合拍,二三四五六七八。

 

悔孩儿:有点感冒,晕了一会,又做饭吃饭的,这不,才上来。姐接了:

二三四五六七八,树上喜鹊叫喳喳,

花间蝴蝶翩翩舞,水中白鹅捕鱼虾。

 

东方龙:悔姐既然不舒服,就早点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祝姐姐早日康复,顺祝周末愉快,再接一首:

水中白鹅捕鱼虾,拔云黄龙杏雨下。

春春迎新呈秀色,岁岁辞旧喜万家。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