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悔孩儿喜逢东方龙.诗歌接龙之四[原创]  

2008-04-13 12:17:5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悔孩儿喜逢东方龙

                —诗歌接龙之四

悔孩儿: 哈哈,原来是吹牛啊,我还真以为你也是斗酒诗百篇呢。我接了:

 

吹牛还需悔姐帮,只是天花不飞扬。

喇叭朝天吹不响,拜师学艺进学堂。

悔孩儿:哈哈,吹牛姐都不会啦,得去学学呢。哈哈。

 

东方龙:哈哈,不光吹牛要学,什么也都要学,一切从头开始吧,我接:

 

拜师学艺进学堂,咿呀学语读书忙。

涓涓细流汇江海,株株松柏树栋梁。

 

悔孩儿: 哈哈,姐姐不才,不懂吹牛的韵律,所以得学学。我接:

 

株株松柏树栋梁,行行都有状元郎,

文武双全闯天下,悔孩高歌赞东方。

 

东方龙:哈哈,“姐姐不才”,太谦虚了吧。我接:

 

悔孩高歌赞东方,兄弟沉默细思量。

悔姐下笔天地阔,呕心沥血百炼钢。

 

悔孩儿: 哈哈,都发过来一刻钟了,刚才有人邀我去给她的诗提意见,我只好去欣赏了,这不才回来。接:

 

呕心沥血百炼钢,原是疏文还逞强。

哄弟开心姐快乐,不怕拙笔笑大方。

 

东方龙:哈哈,中午多睡了会。悔姐快乐弟开心,多好的事,还望笑口常开。我接:

  

不怕拙笔笑大方,喜泪润腮心里藏。

学无止境业无穷,花从秋去春来香。

 

 

悔孩儿: 跟你说个笑话,其实也不是笑话,是真的,今天早晨我做了一个梦,说自己头上的青发都掉了,刚长出来的全是白发,才有寸长,我简直就气急败坏了,大声地喊叫,你姐夫那时早已起来了,于是他问我做了什么梦,我说我长了白头发了,他说长白头发还这么大呼小叫的,早晚得长。你知道吗,我现在虽然54了,可我的头发还没有白,同伴们还都挺羡慕呢,可我也知道早晚得白,也许真得像我梦的那样一夜之间就白了呢,是不是有点可怕呀。我接:

 

花从秋去春来香,岁月流逝也悲伤。

晨梦满头生白发,惊呼声里泪飞扬。

 

东方龙:哈哈,人常说,牙好胃口就好,吃么么香。我要说,心情好,体质强,你一定能长寿的,我接:

 

惊呼声里泪飞扬,麻姑赐酒乐北堂。

红叶丛兰花绵绣,方瞳绿鬓寿无疆。

 

悔孩儿:  哎呀,本来打开电脑想回你的诗,可偏偏有邻居来串门,只好陪着唠嗑了,所以才来接:

 

方瞳绿鬓寿无疆,但愿童心日月长。

地老天荒魂不死,真情友爱尽芬芳。

 

东方龙:哈哈,我也串门去了,回来又看2007年国际乒乓球职业联赛总决赛,一直看到晚上十一点多,中国四位男选手已挺进半决赛,今晚决赛。所以现在来接:

 

真情友爱尽芬芳,心旷神怡增祥光。

网缘无尘似白雪,荧屏聚首延绵长。

 

 悔孩儿:  哈哈,我又是刚回来,因为我51还有个博客,很长时间没去了,今天心血来潮就去那里看看,发现还真有给我留言的,所以就回访了他们。我接:

 

荧屏聚首延绵长,网海扬帆沐阳光。

破浪乘风千帆竞,姐需龙弟来导航。

 

东方龙:哈哈,悔姐真够忙的,我与姐姐对诗只求个乐,“姐需龙弟来导航”不才哪有那个能耐,老马识途、指引兄弟前进方向的事全靠你了,我接:

 

姐需龙弟来导航,不才航标灯不亮。

网海漂流偶遇姐,迷途不求他人帮。

 

 悔孩儿:  啊,咋搞的呀,45分钟前发来的,我才下不一会呀,那时还没有发来呢。你知道吗,你们这一代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有智慧又有气概,像我们这些老人怎么也是夕阳西下的晚景了,跟不上新形势的。我接:

 

迷途不求他人帮,喜看巨龙舞东方。

振国安邦兴天下,一代更比一代强。

 

东方龙:哈哈,我怕悔姐忙,11点多看没回诗,就吃饭去了,随后又睡了一大觉,刚起来就看到回诗了。才刚五十来岁的人,怎么就称之为“老人”呢?记得《第二次宣言》中言称:人的正常寿命应为250多岁呢,这样看来五十来岁不过刚走过你人生的1/5,还正 “阳光灿烂”呢,哈哈哈哈,我接:

 

一代更比一代强,长江后浪推前浪。

科学发展齐努力,共创和谐奔小康。 

 

 

悔孩儿:  哈哈,不愧是姐弟俩,我中午吃完饭便回访朋友,可只回访了几位朋友,这一对宝贝便开始打架,于是我也就进入了角色开始调解,还演绎了一个美妙的故事呢,可是故事没有结局,因为我被一个恶人袭击,剧烈的疼痛让我清醒了,所以也就有机会在还不算长的时间里来接弟弟的诗。(一会我得把这美妙的故事写出来)你说我的人生历程才走了1/5吗,那好,我借弟弟的吉言,让弟弟陪我继续那4/5的历程如何?我接:

 

共创和谐奔小康,长征路上凯歌扬。

炎黄子孙齐努力,锦绣前程更辉煌。

 

东方龙:哈哈,多多保重你的玉体,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我接:

 

锦绣前程更辉煌,民强国壮好春光。

花香满院聚财气,崭新岁月福水长。 

 

东方龙的博客地址:http://blog.163.com/yjcgtz@126/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