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五分钟坍塌的金字塔--N紫金上演股市狂舞曲[原]   

2008-04-25 21:39:3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分钟坍塌的金字塔
                 —N紫金上演股市狂舞曲

                           文/悔孩儿

   

       自从入市以来也没有见过这么让人惊鄂的事。首日上市的股票紫金矿业在半个小时之内上演了一幕另人震惊的股市狂舞曲。

        因为怕今天大盘走软,准备不好就赶紧跑,所以今天没有象往常一样先玩博客,而是先打开了大智慧,看股票行情。突然一个消息映入了眼帘:紫金矿业以9.98元开盘,上涨39.97%。这条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凭以往的经验,股票首日上市只涨39.97%是完全可以介入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买入了几千股。一上午它都不怎么涨,总在10--11元左右徘徊。到下午开盘才开始有所表现,正和女儿窃喜之时,一幕另人瞠目结舌的疯狂拉升开始了,从下午2点开始12.40元的股价不到半个小时就拉升至22元。做为一个没有多少资金的散民来说,在这一日里就赚了那么多的钱不能不说真得是高兴之极,我搂着女儿说,妈妈今晚打车请你去酒店吃大餐。可是突然发现股价不变化了,再看还是不变化,开始以为 是系统出了问题,可看其它的股票却都在变化。看那停止变化的时间是2.26分。而此时已经过了2.30,我就知道是被叫停了,因为以前也有首日上市疯涨而被叫停的股票。我以为能一直停到收盘。就计划着在下周一全部抛出。没有想到在收盘前7分钟的时候又看到了消息:N紫金将在2点55分恢复交易。我就想,还有5分钟,顶多掉下去1元多。可谁知道,先前半个小时的涨幅仅在5分钟之内就差不多消失殆尽,这一幕狂泻远比那上涨更另人始料不及,更另人瞠目结舌。虽然我最终还是赚了,但那可是2与8的比例了。先前的那种欣喜没有了,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我不知道这股价是受谁的控制,是谁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把股价拉升到那么高,又是谁在5分钟之内把股价从天上打到地下,这幕后的黑手是谁,这么大幅度的升降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和阴谋。

       我更不知道在股价迅速拉升之际有多少股民盲目跟进,那些在高位跟进的股民只在5分钟之内便会有惨重的损失。我不知道那损失会不会挽回来,我不知道有多少股民要在今晚寝食难安,坐卧不宁。这股市啊,真得是阴晴难测,变化无常啊。你可能在一夜的工夫从穷光蛋变得很富有,你也可能在一夜的工夫由很富有变成穷光蛋。所以呀,在股市这个疯狂的大赌城里,真得是提心吊胆,如履薄冰啊,我们这些小散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陪上一生的心血乃至身家性命啊。真得是要慎之又慎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