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悔孩儿喜逢东方龙[原创]  

2008-04-28 23:57:1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悔孩儿喜逢东方龙

           —诗歌接龙之八

        

悔孩儿:  哈哈,我才上来,那阵有点累了,我就休息了。因为这儿的天气不好,正下雪,我的风湿病一遇到坏天气就厉害。我接:

音容咫尺从天降,可惜邮票唱凄凉。

信往书来成旧事,如今电脑是空航。

 

你说我现在想什么,以前只能靠书信沟通,现在谁还去邮局邮信了,那些邮票是不是派不上用场了。

 

东方龙:姐姐保重哟,有时间就对,不要太辛苦了,我接:

如今电脑是空航,搭载友谊架桥梁。

绿使邮花成历史,数码领先呈英强。

 

悔孩儿回复: 

数码领先呈英强,谁料病毒太猖狂。
     龙弟多天不上网,害的悔姐牵断肠。

——这是姐姐早就对好的,只是没有给你发过来,因为姐姐一直在等,等弟弟不忙的时候,等姐姐也不忙的时候在来接对的,刚才看见弟弟在姐家接的那诗特好,所以就想起了这诗,咱姐弟俩还是接着这个对吧。


      东方龙回复:哈哈,真的不好意思,老是让姐姐惦记。工作忙只是一个方面,托词罢了。只是小弟才疏学浅,总觉得没什么可写的。我接:

害的悔姐牵断肠,无意确又添新伤。
      繁忙工作是托词,问题考虑欠思量。

 
      悔孩儿
回复:
我在访问各个圈子呢,才回来。

 

问题考虑欠思量,悔姐不怨弟莫惶。
      心真换来日月久,意诚赢得流水长。

 

东方龙回复:姐姐的真心诚意似腊梅,冰清玉洁,我接:

 意诚赢得流水长,悔姐言真胜妙方。
       花从春来香能久,情到纯时心里亮。

 

 悔孩儿回复:

 情到纯时心里亮,犹似玫瑰自芬芳。
       清露晶莹无尘染,芙蓉出水傲荷塘。

 

东方龙回复:上午干点家务,一直没上网,才来,我接:

 芙蓉出水傲荷塘,淤泥不染于自强。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悔孩儿回复:弟弟最好是多做点家务,争取做个模范丈夫。姐姐上午没有上,因为网络断了。下午又很长时间没上,因为鼠标又出了问题。上来就开始审理圈子,现在累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我接了:

 人情练达即文章,可惜悔姐总彷徨。
      生性倔强常争辩,无意之中把人伤。

 

东方龙回复:上午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又被安排作了主婚人,哈哈,今天的婚礼安排比较杂乱,我这个主婚人没有讲话就被司仪宣布典礼结束了,连父母也没有讲话,真够乱的,喝完酒刚睡醒,我接:

 无意之中把人伤,沉思细想愁断肠。
       厚道做人为己任,交友直言实为帮。

 

悔孩儿回复:哈哈,这个主持人可真不咋地,一定是吓昏了,若是姐姐主持,一定能主持的很好,姐姐真的主持过不少婚礼呢,你姐夫都夸我主持的好呢。我接:

 交友直言实为帮,可惜五指有短长。
       天下知音能多少,时生误会也迷茫。

 

东方龙回复:姐姐是个全才,并相信是个好主持人。“时生误会也迷茫”交友交的是心,这个姐姐比我明白的多。哈哈,不好意思要给姐姐讲开大道理了,我接:

  时生误会也迷茫,包容宽厚是良方。
       人遇误解休怨恨,事逢得意莫轻狂。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