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我好象到了另一个世界”.随笔[原创]  

2008-05-18 10:58: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好象到了另一个世界”

                 随笔/悔孩儿

 

        5月11日,我返乡祭祀逝世三周年的公爹。顺便看望老家的娘家爹和弟弟妹妹们。
       

        5月12日,按照事先的安排,我和女儿一起去山上采野菜,当时的心情很高兴,因为我和女儿有着共同的性情,那就是喜欢山水喜欢花草树木。闻着那花草树木的清香,听着那婉转的鸟鸣,那快乐的心情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然而,当我们玩了一天并带着那美好的心情回到了妹妹的家里的时候,那快乐的心情便在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因为妹妹正在看中央1台的新闻,她说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比唐山大地震还厉害。我和女儿被这突如其来的悲惨的消息惊得瞠目结舌。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新闻频道正在播送的最新消息不得不让我们接受这事实:灾区房屋倒塌,道路阻隔,通信中断,我们的人民正在承受着最大的苦难。尤其是在那坍塌的教学楼下面正有几百名学生徘徊在生死边缘......

   

       那顿晚饭我们没有吃好,因为来看我的姨家兄弟的爱人和我说,有一位上山采菜的人走失,到现在还没有回来,那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正为那人担忧时老弟弟又给我来电话,说我们原来同住一村的陈氏夫妇刚遭了车祸,女人已离开了人世,丈夫多处受伤骨折,需要钱救治。虽然我离开故乡几十年,但毕竟是故乡人,所以我丝毫没有犹豫,带着大弟弟刚还我的钱和女儿一起步行去小镇医院,把两千元钱送到了那急需去县医院救治的乡亲的手里。听老弟弟说这对陈氏夫妇是骑着摩托车撞在了汽车上,而那个汽车是送一个刚夭折的儿童去火化的。

   

       望着陈氏那个尚没有结婚的儿子趴在他母亲的遗体上痛哭的情形,听着他“妈呀妈呀”那一声声惨叫的声音,我的心像有一只手在揪扯着,我只在满脸血迹满脸泥土面容已经变得模糊、僵直地躺在病床上的女人的躯体旁呆立了一会,便拉着女儿逃也似地离开了现场。

    

       走在路上,女儿就对我说:“我好象到了另一个世界”。我问她,她说她说不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是呀,我也不知道那一刻自己是什么感觉,好象是到了世界末日。 因为这一连串的事故,这一连串的悲惨,都在同一个时间发生了。四川大地震,有千千万万个惨遭聚变的家庭正在遭受着生离死别,陈氏家庭的聚变把那最凄惨的画面直现在我的面前,还有那个刚刚夭折的儿童......

   

       世界到了末日吗?当然不是。我的乡亲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四川地震更是得到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支援和帮助,在聚变面前,在悲惨面前,在灾难面前,突显出来的是拳拳的爱心,殷殷的情意,是舍己为人的救助,是舍生忘死的救助,是跨地域跨国界的支援和救助。每天滚动的新闻联播,把最新的消息及时地传送给我们。国家的主要领导也亲临灾区,指挥救灾工作。在短暂而漫长的时间里,就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不仅感动着灾区人民,也感染着全国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已经成了全国人民的口号,我相信,在这个口号下,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一定能重建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