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律.圣火点燃松原情【原创】  

2008-07-17 23:00:28|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圣火点燃松原情

              悔孩儿

 

     

    祥云圣火吉林行第二站(吉林省松原市)

 

马头琴韵响悠扬,钻井轰鸣着彩装。
风舞旌旗旋秀丽,油铺墨海荡馨香。
百年奥运五环绕,一片祥云四海航。
满蒙欢歌重跃起,兴邦创业写辉煌。

 

 

 

松原是满蒙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马头琴之乡的称号。是满族先世建起的渤海国、扶余府的属地。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松原在火炬传递起点精心准备了一组大型满蒙风情的文体表演,将喜迎奥运圣火的欢乐尽情挥洒。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广场上琴韵悠扬,旌旗猎猎。2008把马头琴齐奏《永恒的圣火》,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祈太平》的音乐中,500名身着满族服饰的“格格”组成五环方阵,与市满族艺术剧院的萨满舞演员一起变换各种队列跳起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满族舞蹈,祈盼祖国吉祥富强。

    吉林油田大本营就在松原,现归属于中国石油。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