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2009-03-18 00:53: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一篇《祈祷》连网络,百倍关怀显挚情     

                                悔孩儿                               

 

                             《祈祷》

                               王易水

      我敬爱的悔孩儿阿姨,她沉重地告诉我,她的爱人昨天突发脑溢血住院了,并且她也一宿未眠。

  于是我的心情便也跟着沉重,但一切在于我,却也无能为力。

  我只能在此长长地祈祷,祝愿叔叔能逢凶化吉,早日好起来,祝愿悔姨也能一直健健康康的,老夫老妻相携到老,从此永遥病魔。

  过来我这串门的朋友们,请随我一起祈祷吧!

  多谢了。

   

半面之缘  :我用我最诚挚的心陪你一起祈祷!

易水二号  :我也来祝福一下。

临风  :    一起祈祷!

网易博友221 江苏 苏州 :最诚挚的祝福,愿他早日康复。
天气的突然变化,希望每一个博友能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

一楼一阁一绣女 :真诚祈祷,真心祝福他病体早日恢复康健。

黑眼睛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qd鹤城 :在此为好友敬爱的悔孩儿阿姨的丈夫默默祈祷,祝他能早日摆脱病魔的缠绕,尽快康复!也希望悔孩儿阿姨自己也要注意保重身体!

一路花开 :祈祷!

蓦然 :好朋友,陪你一起祈祷!祈祷叔叔早日康复,阿姨保重健康!

萧潇 :送上祝福!

无为处士 :人有旦夕祸福,希望保持平和心态,避免激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左鞋右穿 :真诚的祝福他早日康复!

潇湘妃 :菩萨保佑姐夫早日康复!阿弥陀佛!

梅香傲雪(梅清) :默默祈祷!早日康复!

恺撒大帝 :怎么会这样?难怪昨天没见悔姐上线。好人啊!希望不会有事,早日康复。

枯叶蝶 :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y-xiao-w :愿快日康复。

超级虫虫 :早日康复。

仙水宝瓶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王易水 :我欣喜地得知,悔姨的爱人病情已趋稳定,真是开心。

烟雨钟情 :从朋友那看到你发的消息,特意过来为你朋友悔孩儿的爱人祈祷——平安!

再见水尤寒 :默默祈祷,祝福!

逸梅 :我的话不多,诚心有一颗!

天涯芳草 :吉人自有天相啊!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祈祷早日康复!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网易博友3 浙江 台州 :谢谢i,朋友,报告了一个这么好的消息。真的太感谢你了!!! 我指的是姐夫病情稳定的消息。——粉色大漠

过儿 :一切往好的方面发展。

晨曦朝晖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之四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以上是王易水在我老公住院的当天发的帖子以及朋友们的跟贴。我之所以把那些跟贴发在这里,是因为在这些跟贴的朋友当中,绝大多数是陌生人。这是最令我感动的。我在网易开博快三年了,三年来结交了许多的朋友,每日里和朋友们彼此互动,诗来词往,情感渐深。但我这个人有个缺点,就是不爱访问陌生的朋友,只和加了好友的朋友来往。但在易水这篇帖子里,我看到了这么多的陌生人为我老公祈祷和祝福,真是让我感激涕零。当老公出院后,我去王易水那里看完了他的帖子以及朋友们的跟贴的时候,我真想用最动听的语言回复每一个朋友,真想立刻到他们的博客里去拜访。但那时老公正在康复中,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所以我依然没有好心绪,况且我是在违背誓言的情况下上网的,那满怀的愧疚总是另我忐忑不安,似有做贼的感觉。所以我只能满怀感激地匆匆地看完又满怀感激地匆匆地写了一段话来感谢这些陌生的朋友们。

   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但我现在我似乎没有了言辞,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记得当易水把他发贴的消息告诉我的时候,当他说他被众多的朋友们的跟贴所感动的时候,我就恨不得立刻上网去感谢这些朋友们。但那时老公病情还很严重,血压居高不下,我只能日夜地守在老公的身边,所以我只好把那份感激之情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当然,我要感谢的不仅是这些朋友们,在我老公生病的日子里,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来我博客留言跟贴的朋友们还有很多,砂砾,谵泊,翩翩风影,神游流韵,丛中笑,樱桃,晨曦朝晖,老树,白丁,东方龙,白夜,东方慧儿,玉真,晴晴如梦,品味生活,洗尘,漠北鸥,凭海临风~,西湖之鱼,wmy7796,江南雨,求索,平子,一缕清风,相见欢,田耕,娴雅,76知情,半面之缘,碧窗,电梯人,qwert.2008.happy,新鞋老路,启沉子,阳光不锈,原色生活树,笔歌,elia.duckweed,(伊利亚),听雨赏雪大李,欣怡,风淳人杰,雷虎,凡人,鸿运当头,柳下雪,东方一帆,傻蛋,也许,忠言,云水禅心,松针枫叶,黑眼睛,亲亲,天道酬勤,海凝,淡叶不凋零,粉色大漠,恺撒大帝,雨霖瀮,冰山雪莲,松榆轩主,一条鳟鱼,鸿运当头,......这些朋友们不仅为我病中的老公祈祷和祝福,更是对我关怀备至,让我感受到了与现实中一样的真情和友爱。因为我不想让这篇文章太长,所以我不能把所有朋友的留言和跟贴都复制在这里。但我知道,朋友们那些真诚的祝福和关爱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成了我人生记忆里最珍贵最美好的一部分。

   我要特别强调的是朋友们那些电话和短信,对当时的我来讲,真得很重要,因为那时我不能上网,而那些电话和短信就成了我唯一和朋友们沟通的方式。每当我接到电话或看到短信的时候,我的心中就会荡起情感的波澜,使我久久不能平静。

   最先发来短信的是潇湘妃,我当时还很纳闷。潇湘妹妹怎么会知道呢?所以就回信问她,她说是有人在网上发了消息。我就知道那一定王易水发布的了。因为在我老公发病之前,王易水每天都发三遍短信提醒我吃药,所以我告诉了他。   

   紧接着是原名刘邦现在改名叫海凝的给我打来电话询问,听到他的声音我就禁不住啜泣起来。因为那时老公还没有度过危险期,我还在为老公担心;因为我被他的这番情意所感动,把他当作了亲人。他后来又打来一次电话,那时我老公已经转危为安,所以我是笑着和他对话的。他告诉我淡叶不凋零和粉色大漠都要给我打电话,他没有让她俩打,他说女同志对话更会哭哭啼啼。但淡叶和大漠都多次给我发来了短信询问我老公的病情,淡叶说她每天都为我老公祈祷。后来淡叶还是给我打来了电话,她说恺撒大帝,黄山松,刘邦都写了诗,表达了对我们的牵挂和祝福。她还说也有一些朋友到我的博客里留下了关切和祝福。

  【仁者无敌】的管理员雨霖瀮也打来了电话,她跟我聊了很长时间,她告诉我脑出血病人应该注意的事项,告诉我应该如何护理,如何让老公更快地康复。因为她是大夫,因为我们共同管理着【仁者无敌】,因为她是我的好妹妹。在网络里,除了有一次一个朋友向我告状和我语音聊了一次外,雨儿便是唯一的和我多次语音聊天的人。

   同时给我多次发来问询和祝福短信的还有冰山雪莲、松榆轩主、一条鳟鱼,鸿运当头......在老公出院后,冰山雪莲为了让我很好地照顾老公,她力撑【仁者无敌】,几乎每天都到圈子去管理,为我减轻了许多负担。我没有跟她说许多道谢的话,因为我和她同饮松花江水,相距较近,我相信我们会见面。

   我要说明一点的是,有我电话的除了个别因有事留给几个朋友外其余都是管理员。因为管理圈子我们要经常沟通,尤其是在一方不能上网的情况下。所以我想,如果朋友们都知道我的电话,还会有人打电话和发短信,因为他们平素就很关注我关心我,我知道自己在他们心中的分量,我更清楚他们在我心中的位置。我将把这些朋友永远藏在心中。

   有一句话叫“福行祸所至,祸行福所依”,我觉得这话很有道理。这次老公有病,对我来讲可谓是大灾难。但我却因此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得到了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情谊,使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和美好。也证实了我一向的观点,网络不是虚拟的,网络的朋友是现实存在!朋友间的情谊是现实存在!情谊的真挚与美好是现实存在!网络就是现实,只不过是存在的方式不同罢了。当然,网络里既有真实美好的一面,也有虚伪丑陋的一面。所以,我们要摈弃那虚伪与丑陋,发扬那真实与美好。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68)|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