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花月连珠吟花月,情似月花总言情【原创之二】  

2009-08-11 23:01:08|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月连珠吟花月,情似月花总言情(之二)

                       悔孩儿

 

花月连珠吟花月,情似月花总言情【原创之二】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六、花前月下苦流连,总把花音对月弹。月去西疆花渐晦,花盈玉露月生寒。
       花潮月海一时误,月魄花魂两地眠。淡叶疏花明月里,啼花月含烟。


七、秋来花月共清凉,月色游离花影长。打花枝摇皓月,风携月魄荡花香。
       一杯淡月花露,两鬓霜花月光。长忆月圆花好夜,苦吟花月去彷徨。


八、花在窗前月在东,月清花丽入明瞳。花间露缀月华满,月下风摇花影重。
       傍月依花歌一曲,尝花荡月酒三盅,情钟花月经心写,哪管花枯与月空。


九、一轮晓月照花墙,月自清幽花自香。醉卧花间寻月梦,醒来月下试花装。
       曾惊垓下月花语,更叹乌江花月殇。月易盈亏花易陨,花盟月誓两茫茫。


十、春花秋月惹相思,拙笔轻书花月词。月洒梅花盈瑞雪,莲藏银月荡花池。
          恨花羞月去年病,借月凭花今夜痴。几点花心与月意,都交花月送君知。

 

  注:花月体,即花月吟诗体。古代的花月体是唐寅(唐伯虎)开创的,也称花月吟效连珠体。唐寅的花月吟效连珠体,每句中有一个花字和一个月字。唐寅的《花月吟》是典型的花月吟效连珠体。(引自老树先生日志)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