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2010-02-21 20:56:2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春节后,十五前,还是正月间。亲朋好友喜相聚,喝点小酒拜个晚年。祝兄弟心想事成宏图展,甩开膀子赚大钱。祝姐妹永葆青春容颜好,男人见了都垂涎。但愿明年今日再相见,找个小馆吃大餐,干”!

  
       “哈哈哈哈,说得好,干”!

   
       酒桌上一阵阵欢笑,一声声赞美。这欢笑是因老公引起的,这赞美也是送给老公的。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和老公结婚三十年了,三十年来只有三个春节没有回婆家过,都是因为老公有病的缘故。今年本也打算回去的,但婆婆让三小姑子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家里太冷,怕老公的身体受不了,不让我们回去了。老公是个孝子,过年不能和家里人团聚心里总是有点不得劲,但我们知道这是婆婆的一片爱心,也就只好两个人在自己的小家里过年了。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两个人过年的确没有什么意思,好吃的好穿的对我们来讲已经没有了吸引力,有吸引力的是亲人们相聚时那种亲情的传递,是无拘无束、畅所欲言、可着嗓门喊、由着性子笑的那种热烈祥和的气氛,而两个人是无论如何也创造不出这种氛围的。虽然我和老公都爱开玩笑,但毕竟是两个人的笑声,怎么也不能和一大家子人的笑声相比。但让我和老公高兴的是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少了那一份亲情的愉悦,但我们也有机会收获了另一种快乐,那就是在和朋友们相聚时所获得的友情的欢心。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老公一向憨厚耿直心地善良,所以朋友也比较多,而且都是“至死不渝”的那种。哥们聚到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尤其是再喝上点小酒那就更加兴奋不已肆无忌惮了。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就不断地聚会,先是和在长春的亲戚们相聚,然后就和老公的几个好哥们聚会。当然都是带着夫人参加的。虽然老公现在不能喝酒,但面对着亲朋好友却也一样地兴奋,一样地谈笑不停,一冬没有下过几次楼说过多少话的他也打开了话匣子,而且常有惊人之句,就连我这个常伴在他身边的“姐姐”(他有病以后和我开玩笑管我叫姐姐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幽默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也不能不为他那时不时溜出来的跩词而惊羡了。这或许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的结果吧。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那是初四的晚上,在我们的菜谱里有一道拔丝地瓜,因为我爱吃就点了这道菜。可当时服务员没有给上凉水,我们要了半天也没拿来,后来光顾说笑也就忘了这个茬。没想到老公却没忘,冷不丁地来了句:“这服务员打井去了”。我一时还真就没弄明白他这话的含义,其中一位妹妹就说:“张哥说话还这么幽默,可不是咋的,到现在这凉水都没有端来”。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不免哈哈大笑起来。在我们的菜谱中还有一道清蒸鲈鱼,不知道是服务员忘了下通知还是烹制这道菜费时间,大约过了一个点还没端上来,当家的又说:“这大厨一定是在下水道里抓鱼哪”。朋友们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又说:“这大厨的手艺太好了,把鲈鱼蒸活了,所以顺着下水道跑了”。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 哈哈哈哈”,朋友们又是一阵欢笑,当然也免不了来几句赞美。“哎呀,不行了,大脑进水了,而且还是海水”,老公又接上一句。他这么说也不假,因为他的大脑真进过水,那是去年他得脑出血最危险的时候,大夫给他做了脊椎穿刺术,一是减轻颅压一是引出脑部积血,然后又注入盐水清洗脑部,所以他常说大脑进水了,常说我啥也不是,还赶不上他这个大脑进水的人。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说心里话,我真赶不上他,他的记忆力非常好,我从心里佩服。他虽然不会写我这些所谓的诗词,但他的语言绝对是丰富的,也很有想象力,思维也比较敏捷。单位的领导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张有才”。我的那篇文章《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一,天神护佑化惊险,老公风趣送欢欣》说的就是这方面的事,当时怕文章的篇幅太长所以没有写过多的事,现在不妨再举个例子,仍然是他去年住院期间的事。有一天我大姑姐看他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就对同病房的人说:“你说他以前也没这么能说呀”。他马上就接着说:“说?说什么说,祸从口出,言多必失,沉默是金,无言是最大的讽刺”。也不知道他那时的记忆力咋那么好,思维咋那么敏捷,说起话来总是一套套的,而且常用一些同义词来说明一个道理。在前几天的酒桌上我把这事和他的朋友们学了,也引起了朋友们的开怀大笑。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最后我要说的是,这个春节虽然有点遗憾,但我却收获了更大的快乐,这个快乐是老公给我的。因为从他和朋友们的谈笑中,我找回了大病之前的老公。尽管他的面部神情还有些呆滞,尽管他的左半身还处于半麻痹状态,但他的精神状态基本正常了,他克服了以前的那种自卑和萎靡,对生活充满了乐观和自信。我为他高兴为他祝福,祝老公的身体更快地康复,祝老公天天都有好心情。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同时我也要引用老公的那段顺口溜为所有的好博友们送上祝福:“祝兄弟们心想事成宏图展,甩开膀子赚大钱。祝姐妹们永葆青春容颜好,男人见了都垂涎”。——不过对最后这句话大丈夫们可不要吃醋哟,我老公就不吃醋——那是不可能的。哈哈哈......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连载十二.  金虎送福身心健,老公舒畅展欢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补充说明:我的连载《在老公生病的日子里》先前写了十一篇,今天又写了一篇,凑成十二篇,也算最后一篇。在这里还要再次感谢各位朋友这一年来对我老公的关怀和祝福。敬礼!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