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2010-07-04 16:10:34|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身体大好,只这手没有大好,依然又麻又疼,但这疼痛是可以忍受的,没麻痹就行,嘿嘿。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好点了,就又有心情玩了,况且明天就回老家陪伴老爹爹,今天发点日志留给来访的朋友一览,免得门庭冷落哈。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因为小弟和弟媳都外出打工去了,八十岁的老爹爹领着两个小侄女在家过生活呢,不容易呀。多亏老爹爹还能做饭,不然谁侍候两个孩子上学呢。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本来早就该去,只是让这身体耽误了。此一去可能要多呆些日子,要看老公的心情了。老公若高兴,我可能要呆上半月二十天的,若不高兴就得赶紧回来,今春回去时就是这样的,因为老公的血压升高,所以只呆了七天就赶紧跑回来了。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前几年小弟弟在黑龙江时我是一年两趟,每次至少呆一个月,就老公自己在家糊弄着做吃饭。现在老公说他自己在家也能行,可我不放心呀。毕竟他还有脑出血后遗症啊,血压还不稳定啊,所以无论我到哪都得带着他。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五律.昙花

昙花盆里栽,傍晚送香来。
悄悄丝环蕊,莹莹雪染腮。
常临冰镜照,偶对火轮开。
一现名千古,莫言喜与哀。

   注:昙花一般都在傍晚开放,到下半夜就凋零了,

           而我养的昙花却多次开到第二天上午。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冰镜:月亮的别称,火轮:太阳的别称

                  

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七律.二月兰
 
北疆二月雪犹飘,窗覆霜花满又消。
去岁一丛新叶起,今春数朵玉花招。
纤株颤颤谁怜爱?香气绵绵我自娇。
不与丹荷争国色,却依陋室绘清标
 
清标: 1,俊逸   2,谓清美出众   3,借指明月
 此做清美解           
 

说明:我家这兰花其实不是那有名的兰花,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别人告诉我这叫二月兰。

这花株体纤弱好倒伏,但花朵开得很精神,很皎洁,而且很芳香。

        更让我开心的是它能在春节前后盛开,能给我这陋室带来生机给我带来好心情,所以我很喜欢。古体诗两首.家有名花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