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难以平息的愤怒!  

2011-03-01 17:07: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以平息的愤怒!

                                                                   悔孩儿

    春节以后女儿女婿回来看我们,听到我的电脑有声音。女婿说怕是风扇有毛病,让我去看一下,不然时间长了就把CPU(我不知道这个部件有什么功能)烧坏了。

   

        说心里话我真就不想去修理,因为我这电脑没有什么毛病,才买两年多啊,而我用得又非常小心,开关我都会轻轻的轻轻的。况且女婿说它质量好,哪能这么快就出毛病啊。只不过是在开机或加载文件时风扇会有大一点的响声而已,我很怕那些修理工把我的电脑弄坏了。这电脑可是我的心爱之物,钱贵不说(五千多元呢,那可是我半年的劳保费呢),还是我的贴身伴侣哪,没有了它,就等于没有了我的半条命啊。这可是真的呀。有时候网络不好登录不上我都会急得两眼冒火心里也会焦躁不安,很闹心很闹心的。

   

        我在随机的文件上查售后服务处,可是电话没有人接。老公说去百脑汇看看,我去了,到销售宏基电脑柜台上问服务员这里有没有宏基售后服务处,回说有,在七楼7011。我很高兴,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找到了。

    

        一位体型高挑面庞瘦削白净带眼镜的小伙子接待了我,问我电脑多长时间没清理了,我回说三年了(其实还不满三年,要到今年六月份的),他说整机都该清理一下了。我问多少钱,回说120元。哎呀,真贵呀,真是有点舍不得呀。可为了我的电脑,我就是省吃俭用也要把它弄好啊,于是我一咬牙一跺脚,行,那就清理吧。

  

       我不知道他们修理部的规矩,原来不让客户进去看。这时我的心中就开始忐忑起来。听人说一些道德不好的人会把你的什么好的部件换下来,给你换上不好的,这人会不会呢?不会的,看上去这小伙子挺文静的,不会干那缺德事,我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焦躁不安地等待。

  

        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或者两个小时的光景,(这期间他里一趟外一趟地也不知道在忙活着什么)小伙子把电脑拿了出来,让我试一下,并告诉我“能比原来好些了”。我开机听了听,没有发觉有什么大的改变,但心里想,花了120元呀,总该比原来强点吧。没想到回家开机仍然有那响声,而且比原来的毛病还多了,原来只在开机或加载文件时有响声,现在不浏览文件也有嗤啦嗤啦的响声了,像有什么东西被刮着似的。我的心里很不舒很担心了,这电脑真就收拾出毛病来了,这怎么行啊。一夜没有睡好,做梦都梦到这电脑的风扇:就看那风扇似乎在一个柱子上上下旋转,上去时摩着顶上的什么东西下来时摩着底下的什么东西,自己就想,怪不得这风扇有这么大的响声呢,原来是他没有给我安装好啊。


         第二天(周日)下午我又去找他, 跟他说现在毛病更大了,他倒没有什么说道,只是说风扇老化了得换风扇,我想既然不行了就换吧。(我也不知道这风扇的寿命到底有多长)于是他拿着我的电脑就走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很长时间他才回来,手里擎着一个风扇对我说,这是在总部找到的,现在这型号的风扇不好找了,我问他多少钱,他说260元。我一掏兜钱不够,因为我没想到一个小风扇会那么贵,只带了200元,跟他讲价他说这已经很便宜了。大家都知道我是很心疼钱的,可也没有办法呀,这电脑五千多哪,要是真把什么部件烧坏了那损失不就更大了吗。我只能跟他说回家取钱,让他先给我换上。于是他又走了,我这回厚着脸皮是跟着他去了,看看他把我的电脑弄到什么地方去了,原来是在别的牌子的维修部里,哪里是什么总部啊。


    原本想回家取钱,转而一想还是给我家那位打电话让他送来吧,不然一个来回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呢。等我家这腿脚不好的老头子到来以后我们就去找那位小伙子,他把电脑给了我。我一看,电池咋没有了呢?问他他竟然说我没带电池去。我一听真是火冒三丈了,你说这有多气人呢。我本来都不知道那是电池的,因为我从来没拆过,我一点都不敢动的,因为我不懂啊。我跟他吵了几句,告诉他到那屋去找,一定是落到那屋了,因为我给他时他没有在宏基维修处拆卸,是整机拿走的。

    
    我跟他到了那屋,他还是说我没有带电池去,旁边的一位小伙子拿起桌上的一个电池说是不是这个,他看了看说:先给你装上这个吧,这个可比你那个要好呢,时间晚啊,等你回家找到了再把这个还我。哎呀呀,你看他还很通情达理的哪!把你的东西弄没了还在那装仁德哪。真是荒唐可笑呀。后来别人说看看能不能对上型号,一看真就对上了。同志们说说这可气不可气呀。哪有这么粗心的啊,他是干什么的呀?责任心哪呢?行业道德呢?起码的良心呢?

  

        咳,如果这次就解决了问题,我也不会写这篇东西了,更可恨可气的还在后头哪。
他把电脑交还给我,我一试,显示屏咋这么松动啊,都立不住了。我问他他却说轴用的时间长了老化了。于是我火了,“我的电脑我不知道吗,哪有的事啊,原来显示屏是很紧的呀,这还能用吗”!真就是这样的,我的电脑买来还不到三年呢,是08年去深圳女婿建议我买的,他说这个牌子的质量好。别的我不知道,起码显示屏是比较紧的,平时我总是轻轻地掀开再轻轻地关上的,生怕把电脑弄坏了,因为这电脑是我家唯一的值钱的东西,又是我的最爱。我让他再给我收拾,他说让我放那第二天再去取,我说不行,现在就收拾,他气哼哼地拿进屋去。我仍然在外面担心着,盼望着,希望他能认真一点负责一点把我的显示屏修复好。也不知道他咋弄得,出来后我闻到有一股刺鼻的味道,问他他说把硬盘粘住了,并说只能这样了。我心里这个气呀,真想和他大吵一架。可我家这位总好息事宁人,劝慰我“就这样吧”。我只好窝着火跟他回家了。

   

       周一股市开市,开机的确没有听到那响声,心想这新风扇换的还行,虽然花了钱还憋了一肚子的气。我看了一天的股票也没发觉什么。因为我一贯是个粗心大意的人。晚上打开博客管理圈子,我当家的过来看,摸到电脑咋这么热呢。我这时才摸了一下,可不是咋的,连键盘都是热的。这回可玩完了!这电脑的毛病可大了去了,一定是他把电脑的什么部件损坏了,不然咋会这么热呢,这还不烧坏了其他部件吗!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了,我的心里好似猫抓的一般,我坐卧不安。心里那个气那个恨就别提了,我恨不得马上找到他跟他理论,让他赔偿。可已经是半夜了,去找谁啊,又上哪里去找啊。

   

       我想着这两天的折腾这两天的气,越想气越大,恨不得大喊大哭一番。丈夫看我气得不行,就一个劲地哄劝我,他用手试了试风口,都是热乎乎的,一点儿凉风都没有,他说可能是风扇有问题。天哪,260元的新风扇啊,竟然一点作用都不起呀,这个年轻人啊,你咋能这样糊弄我呀,看我年岁大了好欺负吗。我越思越想越想越生气,哪能睡着觉啊,快天亮才合了下眼。不到六点就醒了,恨不得马上去找他,可咋也的等他们上班啊。

    不到九点半,我和当家的就到了百脑汇,我真想投诉他,但考虑他还是年轻人,有份工作不容易,要是单位因为我的投诉把他辞了或者罚了他我还真是于心不忍哪,还是先找他说道说道吧。但我下决心不在那修理了,因为我对他实在是没有信心了。他在给我弄出点什么毛病来我这心爱的电脑那可就报废了。

  

       到了宏基维修部却不见这位年轻人,问同屋的人说他今天休息。这回我可不管了,休息了也不行,请你们打电话让他来。有个小伙子还不错,给他打电话,电话打不通,又给他朋友打,最后应该是联系上了吧。这个小伙子跟我们说先给看看,并给我俩倒了热水。我这个人就是禁不的好,虽然嘴里嘟哝着“不在那修了”却也没好意思大反对,因为老公在那一个劲地劝我。况且这时我的心脏也难受的厉害,不自觉地哼哼着。赶紧吃了救心丸,心脏本来这阶段都好了,硬是被那个小伙子的不负责任给气的,这可真是凭空飞来祸害!!!

   

       这回这小伙子没有拿到屋里去,就在台面给我们修理,打开一看,风扇的电源线竟然没有接上,还有一个什么线也没有接上,还有什么螺丝没拧上。天哪,真是荒谬至极呀!真是不可思议呀,这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有这样的维修人员吗!什么样的人气不死啊。那一刻我真想立刻见到那个小伙子跟他大吵。不一会的功夫,机子修好了,那人也来了,我真是怒发冲冠了,但我没有跟他吵,因为我实在是吵不动了,刚刚平静一点的心脏已经不能再承受激愤了。我压住满腔的愤怒跟他说,让他到别的屋去跟他谈谈,我要问问他有没有点责任心!有没有点行业道德!有没有点起码的良心!他为什么那么毛手毛脚地把我的机子弄坏了!是不懂技术还是失恋了或者是遭了什么天灾人祸了!可他还是让我等一会,我决定等,可我当家的怕我跟他吵再犯病,就拉着我走。咳,当家的那条病腿都在哆嗦呢,他还是个高血压病人哪,我也不能让他再跟我上火了,我若是病倒在那当家的可咋办啊。咳,还是回家吧,可我窝了这一肚子的火到哪去发泄呀,我这一肚子的怨言到哪去说呀,就在这吧,在我热恋了几年的网易的博客上,在我的日思夜想又不能常拜访的博客好友面前。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