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律.梅花雪(为高山流水先生所作美图题诗)  

2012-01-24 19:52:06|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序:今天三小姑子夫妻二人及夫君外甥女一家来拜年,忙碌的当然是我了。七律.梅花雪(为高山流水先生所作美图题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上午去超市购买食材,回来开始下厨,煎炒烹炸忙碌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一桌不算丰盛但大家满意的餐饭。七律.梅花雪(为高山流水先生所作美图题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席间自是举杯碰盏,笑语欢声。除旧迎新,美酒助兴,心情都格外地好。时至傍晚方相约归去。

       厨房里杯盘狼藉是一定的了,这拾掇的活当然还是我了。七律.梅花雪(为高山流水先生所作美图题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差不多又一个小时,累的腰酸背疼,终于可以消闲了。上的博来,便看见高山流水先生又为我制作了梅花雪动画美图,心中甚是感激。又被这美丽的画面所感染,便敲打键盘随作七律一首,自知是劣作,但也只能以此来表达对高山流水先生的谢意,不然就辜负了先生的一片情意,也辜负了这精美的画面。

 

七律.梅花雪(为高山流水先生所作美图题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动画制作.高山流水先生  / 诗.悔孩儿

 

七律.梅花雪

飞天雪梦尚依稀,初醒罗浮着丽衣。
风吻冰肌香袅袅,寒侵玉骨笑微微。
骚人隔帐描风韵,冷月临窗窥画帷。
情系东君心暗许,清魂一缕伴芳菲。

 

注:罗浮——代指梅花。

唐人柳宗元《龙城录》载:隋人赵师雄游广东罗浮山,傍晚在林中小酒店旁遇一美人,遂到店中饮酒交谈。赵师雄喝醉睡着了,在东方发白时醒来,发现睡在一梅花树下,“罗浮梦”比喻好景不常,人生如梦。后也用“罗浮”、“罗浮美人”、“罗浮梦”等代指梅花。

  评论这张
 
阅读(719)|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