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第二次进山.日记  

2012-05-19 22:22:1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进山

五月五日  星期六  天气多云

   
    昨天晚上小侄女的姥姥邀我们进山去采野菜,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了。因为老父亲现在可以自己料理一些事情了,所以我可以放心地离开了。一早我给老父亲预备了中午饭,放在他身边。我们自己买了面包带上水,然后和一些人坐上三轮车出发了。

   

       去采野菜的地方离家很远,有四五十里哪。开始走的是公路,路况很好,坐在车上感觉还不错,还有心情看看一路的风景,道路两旁时不时地闪过满树银白的臭李子花,粉中带紫的水桃花,还有那些散在草丛树下的各色各样的小野花,心情很是不错。但当车开进山里,那路况可就太差了,车子颠簸的很厉害,有时候感觉那车身都要侧翻似的,很是让人担惊受怕,于是便后悔不该来了。但下了车,走进山里,那些悔意便烟消云散了,看见那满山坡的野花,也顾不上采野菜了拿着照相机一个劲地拍照,因为忘了带眼镜,看不清楚镜头中的影像,只是乱拍一气,心想总会有几张像样的吧。

                                      

第二次进山.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天气不够好,那阳光总是时有时无,所以有许多时候我拍摄一张便要停下来,等待太阳再一次露脸,有时候等急了就干脆在乌云笼罩下拍摄,管他好不好哪,拍着玩吧。只要让我的镜头对准那些花,我的心就会很欢快,嘿嘿。

   
        照了大半天,才开始去采菜,开始寻觅了半天没有看见野菜,小侄女便有些泄气,一个劲地说没意思,还不如在家睡觉哪。我便哄她,让她听鸟叫,看花舞,然后我又祈祷山神赐给我们野菜。说来也是凑巧,我俩真就看见了一片像样的野菜,于是小侄女哈哈大笑,说我的祈祷起了作用,于是我俩一边采野菜一边嘻嘻哈哈地说笑,很是开心。

 

第二次进山.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大山里的气候很是奇怪,野菜长出来了,野花开的满山坡都是,但山间的小溪边上有几处还悬着很厚的冰层,我和小侄女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惊喜,于是又是敲冰块又是拍照又玩了半天。

 

第二次进山.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采野菜其实很累的,漫山遍野地跑,还得拎着筐子背着袋子,袋子里山菜少的时候还可以,多的时候背着也很累的,不过话说回来,心情好了即使累了也无所谓。

  
  
     从早上六点出发,一直到下午将近三点才开始下山,小三轮上底层装了几块大木头,然后才放上几袋子野菜和我们这些采野菜的七八个人,一些人坐在木头上,我和小侄女还有另一个人坐在车厢上边横着的一块木板上,车子颠簸的更厉害了,感觉比来时更惊心动魄了,每当车身向一面倾斜的时候我就吓得那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真怕那车子一下翻了过去,那后果可就不堪想象了。我下决心再也不坐这样的车再也不去那里采菜了。

   
        不过还好,上苍保佑,总算没出什么事,傍晚时分我们到了家,看着那些野菜,闻着那野菜的清香,心里很有成就感,我跟小侄女说,哪天我们还进山,但绝不再坐那三轮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