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返程之前.日记  

2012-05-25 08:42:00|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返程之前

五月十五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昨天二弟来电话,说今天来,我又可以回家侍候老公了。按理说我应该高兴才对,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才回来十多天,来回地折腾光花路费了,一个来回要一百多元呢。再说小侄女的右手腕挫伤了,也需要照顾,我每天要给她喷三次药呢,我真怕二弟侍候不好这一老一少。还有就是现在正是采山菜的好季节,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再过十几天这山菜就都老了。对于我这个恋山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呀,下一个采山菜的季节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在这里。可二弟这里有事一定得来,我就一定得走,能有人接替我是我老公的幸事,呵呵。


        周日回去给婆婆过母亲节的时候,看见小叔子已经买了茄秧和西红柿秧,那秧苗已经很高了,西红柿秧有的已经开了花,现在栽到地里很快就会结果了。我早就打算在小菜园里也栽些,因为自家园子里栽的茄子很好吃。我去年来看老父亲的时候就在园子里摘了几个烀着吃,那茄子瓤白白的,口感面面的,不像长春早市上卖的那些茄子,烀好了水啦啦的。我怕二弟栽不好,准备栽完了再走。所以我一早就去了街市,正好有一个人在卖秧苗,只是太贵了,一颗秧苗要五角钱呢。我很怕花钱的,所以只买了十颗西红柿、十颗茄子秧。总共二十颗秧苗就花了十元钱,若是以前有一两元就足够了,现在什么东西都贵呀。


        回到家里,我赶紧在小菜园里忙活起来。首先按照间距拔去一些小菜,再把这些小菜摘干净收好,准备带回家让老公尝尝我的劳动成果。然后仔细地挖好坑,敲碎土,栽下秧苗,最后浇上水,这任务就算完成了,就等着它们长大开花结果了。呵呵。


        和离开自家一样,动身之前总有做不完的事。二弟来了,小侄女就要和爷爷住在一个屋里了,而她的手又不能用力,我便把她的行李拿到东屋铺好,晚上她不用自己动手,钻到被窝里就可以睡觉了。我还在她的褥子底下铺上了一块块的泡沫,因为东屋的炕咋烧都不热乎,女孩子睡凉炕是要得病的呀。还有上周六采的那些薇菜还没有晾干呢,我一遍一遍地揉搓,以便让它尽快地干透好收藏起来,可是天公不作美,一会掉几个雨点,我就赶紧收起,一会雨又停了,我再晾起来,反复地折腾.....就这样我里里外外地忙活到下午一点多,该做的也做得差不多了,于是我背起背包向老父亲告别,可结果,我却没有走成......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