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小侄女进步了.日记  

2012-06-27 10:11:26|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侄女进步了

六月一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昨天中午下大雨,小侄女临走时管我要钱,她说若是晚上还下雨就不回来吃饭了,在学校买盒饭,于是我给了她十元钱。


        大雨只在中午下了一阵天便晴了,晚上小侄女回来吃晚饭时便把那十元钱给了我,我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却暗自高兴。


        尽管小侄女有许多的优点,但她毕竟是孩子,今年才十四岁。在她的身上也存在着这样和那样的缺点,这主要和家庭教育有关。比如说这花零钱的习惯,就是被她的爷爷、爸爸妈妈给惯出来的,这也是我最反对的。


        我总是认为不该给孩子零花钱,你说一天三顿饭都在家吃,就是水果什么的也应该是在家吃的。学校就是学习的地方,上课不该吃吧,下课就能吃吗,我认为也不该吃的,一个中学生嘴里老叼着零食像什么样子啊。所以自从来到老弟家侍候老父亲开始,我就时不时地在她面前唠叨,不让她花零钱。给她讲父母在外打工很辛苦,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她爸爸邮来的钱也被我保管起来。或许她的心里不满意,但我知道她是个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一切坏习惯都会慢慢改掉的。


        上一次也是怕天气不好回不来吃午饭,所以她管我要钱买盒饭,我给了她十元钱,但那天中午她是回来吃的饭,而后没有把钱还给我,我也没好意思管她要。心想或许是她忘了还我了,或许是买了什么东西花掉了忘了跟我说。就原谅她这一次吧,坏习惯也是要慢慢克服的。又想自从我来到这里就没给过她零花钱,到现在将近两个月了,连二妹都说我对小侄女太严厉了,还说现在谁家的孩子兜里没有零钱啊,劝我给小侄女点零钱用。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坚决不给,下决心要帮她逐步克服这坏习惯。这不,这次给她的钱她就还给了我,我认为这是小侄女的一大进步,是值得表扬的。我衷心地希望小侄女能成长为一个即聪明又非常懂事的好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