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天不下雨农民愁.日记  

2012-06-27 10:14:0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不下雨农民愁

六月二日 星期六 天气晴

       

        昨天中午下了场大雨,虽然时间持续时间很短,但对于缓解目前农田的旱情还是起了一定的作用。前几天三妹来看老父亲,我问她农活是不是都干完了。她说还有一些稻田没有插秧,因为没有水。她家的那些稻田离河远,无处泵水,只靠老天恩赐。如果近期老天还不下雨,那块稻田就算空置了,这一年的收入就会减少许多,有这种情况的还不止他们一家。三妹还说,那些已经插了秧的稻田水源也不足,三妹夫这几天每晚都蹲在田里看着灌水,一蹲就是大半夜,真是辛苦啊。老天不下雨,农田干旱,这对于靠种田为生的农民来说,无疑是最糟心的事了。


        前几年回婆家时也常听小叔子小姑子们说起这样的事,天气干旱时那真是干瞪眼干着急啊,眼看着那稻苗长了很高就是栽不到田里去,瞎了种子不说更是毁了一年的收成一年的希望啊。所以我也总是关心天气,若是风调雨顺我便会高兴,若逢旱涝灾害我也会心急如焚,因为我的亲人们大多是靠天吃饭的人。


        本以为今天还能接着下雨,因为我的身上还很痛,胸也闷的很,就觉得这阴雨天气还没有过去,一定会有持续性的大雨。可一早起来看见的那层薄云还不到中午就飘散的无影无踪了,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坐在院子里的木墩上,一边看着我的小鸡们活蹦乱跳地四处刨土寻食,一边晒着太阳,心情倒是很不错。但我还是希望尽快下雨,下场大雨,这样,那些水田就不会空置,那些出土的秧苗就会旺盛地生长,我三妹还有如三妹一样的农民们便不会焦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