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终于下了场透雨  

2012-06-28 21:10:02|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下了场透雨 

          六月五日 星期二 天气雨

         妹也盼,我也盼,终于盼来了下雨天。今天这雨下的很大,院子里的雨水时不时地哗哗地向外流着,地垄沟的积水满了消,消了又满,现在的土地可是喝饱了、灌足了,眼见得我种的那些小菜在这几日里疯长,茄子的叶片放大了,西红柿开花了,白菜生菜水萝卜也都变得水灵了,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老父亲说,这回稻田可以插秧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成熟。我说会成熟的,稻子的成熟期比较短,只是祈望寒霜不要来得过早。

   
        其实这雨是从昨天傍晚开始的,那一阵很有些惊心动魄。我本欲出门的,可我的脚刚迈出门坎,就见那黑云从西边快速地压顶般地铺过来,大风呼呼地刮,惊雷咔咔地炸,闪电一道接着一道,以为这下可要有暴雨来临了,谁知我临窗看了半天,却是有些雷声大雨点稀的意味,虽然那雨点也很急,雨势也不算小,但和那怒吼的狂风炸响的惊雷疾驰的闪电比起来很有些不相称。但我知道,这雨是一定要持续的了。这不,今天这雨就一阵接着一阵,到现在也没有晴的意思。虽然我不喜欢雨天,更不喜欢连绵不断地下雨,但只要我的亲人们不再焦灼,只要所有的农民今年都有个好收成,我就不会有抱怨。但我希望明天不要再下了,因为这一天的雨已经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