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日记  

2012-07-11 22:28:08|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七月二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阵雨

   

       老百姓有一句话叫大旱不过五月十三。意思是说,即使是发生大旱,在五月十三这一天老天都会下雨。因为这一天是关老爷磨刀的日子,所以老天要给他下磨刀雨。虽然这是传说,但这一天一定下雨倒是事实。昨天白天没有下,我以为天气要发生大旱情了。但到了晚上突然下了一阵大雨,这自然的规律还真是不会轻易改变啊。至于关老爷是不是真的在这一天磨了刀,又有谁知道呢。我只知道老公就恰恰出生在总是会下雨的这一天,即使是后五月十三。呵呵。


        这次回来的主要目的是要给姑爷借户口,办理婚育证明。因为女儿还有几个月就要临产了,没有准生证是不行的。还因为女儿每次孕检的费用和准生证有关系,收取标准不一样。没有准生证费用就很高,有了则会低一些。


        姑爷的户口在省人才,我上午去了一趟,结果户口没有借出来,原因很简单,人家让我交姑爷一年的档案管理费,而我的包里却没有带钱。这是我的习惯,没有购买目标时包里从来不多带钱。没有办法,我只好跟人家祈求:请通融一下,等我还户口时在补交,因为我家离这很远,来一趟不容易啊。可是我祈求的结果除了不行还是不行,我只能悻悻而归。


        下午带了钱又去,终于是把户口取出来了。我不怨人家办事员,人家是按章程办事的。我只怨自己,包包里为什么就不带钱呢。于是下决心,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我这包里一定要带上几百元钱才行,在这个“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社会里,说不上什么时候就需要钱,没有钱你真就是寸步难行啊。

 

        白天因借户口有些不快,但到了晚上心情便好了。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老公的一句话。


        当时我正在剪指甲,老公突然说:“称称能掉半斤体重”。


         我没有听明白,以为老公称了体重,便问他“你什么时候称的呀”?


       “我说你哪”。


       “我没有瘦啊”。


        “剪掉那么多的指甲还能不掉膘,一点都不幽默”。


         “ 哈哈哈......”,老公的话又把我逗乐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