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这样的孙女你见过吗?/日记  

2012-07-13 20:46:2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的孙女你见过吗?

七月五日 星期四 天气多云

 

这样的孙女你见过吗?/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可爱的小侄女

    

        几经踌躇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决定去女儿那边帮帮她。因为我知道小侄女已经放暑假了,有时间侍候她的爷爷。二妹也到了农闲季节,也应该有时间照顾老父亲了。所以给老父亲打电话,正好二妹也在,我和二妹说了女儿的情况,并告诉她我准备去深圳,老父亲那边就拜托二妹了。二妹说她现在农活也不忙了,能够照料老父亲。我又跟小侄女说,让她好好地侍候爷爷,小侄女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很是高兴。


        我这小侄女今年刚满十四岁,长得很可爱,起码在我的眼里是这样。呵呵。小侄女可是个好孩子,她有很多的优点,尤其是对她爷爷很是孝敬,常给她爷爷理发、洗头、洗脚、剪指甲。十来岁时就给她爷爷洗弄脏了的内裤,老父亲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这事,我很是感动,所以我很愿意侍候小侄女,也愿意为她花钱。


        就在我这次回来之前,她爷爷因为消化不好又把内裤弄脏了两次,都是小侄女给洗的。第一次我没在家不知道,第二次她拿裤子时被我看见了,怕她洗不干净不用她洗。可小侄女对我说:“我爷爷说了,你都六十了,不让你洗了”。“哎呀,别听你爷爷的,你洗不干净,先放那,一会我洗”,小侄女不听我的,还是自己洗了,洗完了还在我的面前显摆:“大姑,你看我洗得是不是很干净啊”。


        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孙字辈的孩子们会不会这样对待爷爷和奶奶或者姥爷和姥姥,我只知道有许多的儿女们都不能为老人尽孝,都嫌弃老人,不愿意侍候老人,恨不得老人马上离去。这些人、这样的人和我这小侄女比一比,会不会感到内疚,会不会感到惭愧,会不会感到无地自容呢?

   
        小侄女还很会哄她的爷爷,每当她爷爷不高兴时,她就会在爷爷的脸上亲来亲去,直到把爷爷亲乐为止。我是不知道别人,我是不会去亲父亲的,小时候我不记得,反正现在我不会亲他。嘿嘿。在我侍候老父亲的那些日子里,有时候跟父亲生气,就大声地和他吵,每当这时小侄女就会对我说:大姑,你别和我爷爷喊,小侄女这样说,我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很高兴,多么懂事的孩子啊。


        小侄女一点都不嫌弃她的爷爷,如果爷爷说碗里的饭菜盛的多了,让先拨出去一些,她就会说:你先吃吧,剩下的一会我吃。这样的女孩,这样的孙女你见过吗?反正我只见过这一个。有许多的孩子对自己的爸妈都嫌弃,何况是爷爷奶奶了。 我喜欢小侄女,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