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简写三妹.日记  

2012-07-01 21:48:35|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写三妹

六月十六日 星期六 天气阴雨

   

         每个周六都是小镇的赶集日。我们刚吃完早饭三妹便来了,她要我陪她去买条裤子。正好每个周六我都要买些水果之类给老父亲和小侄女吃,因为平常在铺子里买比较贵。于是我和小侄女三妹一起去了街市。


        给三妹买完了裤子,我们便开始闲逛。三妹突然指着蜜枣问我:大姐,那是什么东西,我感到很惊愕,三妹竟然连蜜枣都没有吃过?太可怜了。我便告诉她那是蜜枣,并且给她买了些。

 
        我三妹的性格和我们都不一样,从小就懦弱,胆子很小。说话从来不大声,连笑声都是低低的,从来都不会开怀大笑。在我们姐妹四人当中,她的个子最矮,长得不算好看,但也过得去,绝不会影响市容。三妹年轻时找对象很挑剔,有几个小伙子我们都看上了她却看不上。最后一个也是在我们极力地劝说下才结合的。可谁知这被我们撮合成的婚姻最终还是以离婚而告终。


        我来到长春后先是把二弟一家招了来,然后也把她一家招来打工,可没想到的是没两年她丈夫便跟她离了婚回老家去了,孩子也被他丈夫带走了,三妹便气的得了精神病。开始我没有注意到,只是觉得她有些改变,变得不近人情,也不听我的话。她自己偷偷地离开了长春的家,回到了故乡,在我们已经卖出去但一直空着的老屋住了下来,乡亲们谁都不知道她有病,因为她除了不爱说话不爱笑之外也没有什么大改变。


        开始我去看她时,灶上没有锅,炕上没有革。她就用一个很小很小的钢锅在支起的两块砖上煮饭,那情景真是太凄惨了。于是我给她买了炕革,铁锅,豆油等,可她又拒不接受,都拿到了外面。没有办法,二妹和我商量送她去精神病院。说心里话,我真就不想送她去,我想她自己住在那里不跟谁生气或许会慢慢地好起来。但二妹担心她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于是我拿了三千元由二妹和两个弟弟把她送进了精神病院。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她正常了,又在老家重新组织了家庭。说来也巧,现在的三妹夫就是最初给三妹介绍过的,只是那时三妹不同意,他也一直没有找到相当的伴侣。好像上天就是这么安排的,他一定要等三妹,三妹最终也一定要嫁给他。我这个三妹夫人很好,比先前那个妹夫可是强多了,他性格好,从来不和三妹吵架。而且勤劳能干,很会过日子。家里种了两垧来地,每年也有一万多元的净收入,三妹现在很满足,我也很高兴。只是我一直后悔,如果当初我早点发现,早点给她吃点药,她就不会发展到后来那么严重,就不会去住那精神病院了。都是我这个当姐姐的没有做好,咳,不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