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日志  

2012-07-30 21:27:43|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老公一起回老家

七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天气晴

   
          这几个月来都是我自己奔波于长春和故乡之间, 留老公自己在家过生活。不是我不带他去,是他自己不愿意去,因为离开我们的小家,他就觉得有许多的不方便。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老家他的血压都会莫名地升高,我害怕他自己也担心。可这次他是非回去不可了,因为婆婆病了,他这个身为长子的理应回去探望。还因为二小姑子的儿子要举行婚礼,他这个当大舅的也应该回去参加的,所以一早我俩就乘公交去高速公路客运站。

 

        前几次我都是十点离家,到客运站总能买到12点20的车票,可现在是农闲时间,来往的旅客多,早点的车票都卖完了,我们只能买到下午1点50的车票了,虽然我们要在车站里等上两个小时,可那也没有办法啊,谁让老公不走运哪(我对老公这么说),呵呵。

 

       等啊等啊,终于检票了,终于开车了,客车很快开出了市区驶上了高速公路。


       我贴着车窗往外看,路两旁都是齐刷刷绿油油长势良好的玉米,绝大部分都抽穗了。我就想,时光过得快,庄稼也长得快,不觉间我离开老家已经一个月了,这玉米也从小苗苗长成“青纱帐”了,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傍晚时分我和老公到了老弟家,一进屋便看见老父亲和小侄女正在吃饭。主食是大煎饼,菜是黄瓜炒鸡蛋。我跟老父亲说了几句话,又赞美了小侄女炒的菜,便先让老公上桌和父亲一起吃饭,我自己则赶紧到小菜园里看我种的那些菜。东西两面的篱笆墙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豆角,西红柿也结的一嘟噜一嘟噜的,只是红的少。黄瓜架上也结了很多胖乎乎的嫩黄瓜,小葱大葱也长得很旺盛,只是茄子长势不好,那都是怨我没有及时地拔掉那些小菜,影响了茄子的生长。总之是我的辛苦没有白费,菜们都很卖力,都拼命地生长着,而且长得很漂亮。呵呵。

 

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日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种的架豆王豆角

 

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日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种的唐山秋黄瓜

 

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日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栽的西红柿


        晚上二妹来,脚上腿上黑乎乎的满是灰尘。二妹说是倒腾玉米骨子弄的。我跟二妹说:反正咱们就是唠嗑,正好炉子上有刚烧的热水,一边唠嗑一边洗脚啥也不耽误。小侄女赶紧去端来热水,抓住二妹的脚就往盆里放,二妹说啥也不用,小侄女还非得给她洗。我就对二妹说,洗就洗吧,你也没少为她操心。


        小侄女那双小手长得也很招人爱,细溜溜软乎乎的。我曾经对小侄女说,看你这双小手就不是干活的料。可实际上小侄女很能干,一会功夫就把二妹的两条腿从上到下洗了两遍,洗得干干净净的。二妹说,这回我也享受了一把,还没有人为我洗过脚哪。我对二妹说,即使做女儿的也未必能做到这一点,有几个女儿为自己的妈妈洗过脚呢,二妹也承认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