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归家准备.日记  

2012-07-04 22:37:06|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家准备

五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天气多云

   

         女儿头两天给我发短信说,没有准生证去做孕检费用很高,要我回长春给女婿取户口,然后到街道办事处办理婚育证明。正好我这次回来也快一个月了,心里也牵挂着老公,就决定回家看看。


        只是我走了,让谁来代替我侍候这一老一小哪,考虑再三,决定暂时让三妹来侍候,三妹侍候老人可是很有耐心的,她还不嫌脏。早些年,母亲还在世,但已经病的不能操持家务了,都是三妹在打理,家里家外炕上炕下每日里忙的不可开交,但她没有丝毫的怨言,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邻居都说她长了个笑面,更夸她能干。三妹在家待到26岁,对于那时农村的女孩子来讲可算是晚婚了。

    
        自从我四返故乡之后三妹来了几次,两次要接替我侍候老父亲,只是我考虑不能来回地搭路费,便和三妹说等一个月之后她再来接替我。昨天又是赶集日,恰好三妹来了,我便和她说了我要回家的事,要她今天来接替我,三妹答应了。


        今天上午三妹如约而至,只是她说不能在这待时间太长,因为农田要开始追化肥了,我只好对她说尽量争取早些回来。我向三妹交代了一些事情,她一步不离地尾随着我,从屋里到屋外,认真地听着记着。然后我留给三妹200元钱买菜,留给小侄女150元让她交晚自习费和杂费,留给老父亲100元钱买药,一切交代完毕,我便收拾自己的行囊,准备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