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圆坟.日记  

2012-09-20 16:01:42|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圆坟

八月十五日 星期三 天气阴雨


         婆婆下葬三天了,按照习俗我们该去给婆婆圆坟,一早我们一行人便带了烧纸和供品上路了。因为一大早下了雨,所以山路泥泞很不好走,我和腿脚不好的老公走在最后面。等我俩到了坟茔地,那些儿女们正在往坟上填土,土填完了便是上梁。所谓上梁,就是在坟墓上面依次插上三道门状的秸秆。接着我们这些儿女便一个跟着一个地围着坟墓左右各绕三圈,我不明其意,小叔子说这就叫圆坟。最后便摆上供品烧化纸钱,儿女们按着长幼逐一跪叩,整个仪式便结束了。


        我们都没有哭,不管你心里有多难过,因为这也是习俗。要想哭得在烧期时才可以。离烧五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和老公来了也有一周了,家里的乌龟花儿鱼儿也不知道啥样了,或许是枯萎了或许是死掉了也未可知,所以下午老公便带着要去长春看农博会的侄子侄女乘车回了长春。


        我没有回长春,又回到了故乡。因为小侄女要开学了,没有时间侍候她爷爷了,所以我必须回来侍候这一老一少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