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坑爹?坑妈!(日记)  

2012-09-23 20:20:24|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坑爹?坑妈!

八月二十日 星期一 天气晴

 

 

         现在供个学生太不易,处处都得花钱。且不说那读高中读大学的,单说这九年义务教育,就足以让生活还没达到小康水平的爹妈们头疼了。


        九年义务教育呀,听起来多让人兴奋呀,顾名思义,这九年上学是不用花钱的了,可事实并非如此呀。除了学费不用交之外,需要交的是太多太多了。


        今天是小侄女开学的日子,昨晚便花掉了二十元,只是买了两个本子。我咋听到这个价格时真有些瞠目结舌了,现在的本子咋这么贵呀!这钱花的真让人心疼啊。我对小侄女说不买这样的不行吗?小侄女说不行,是老师让买的。我便笑着说,是不是这老师和这超市挂钩了呀?超市的人随口说:“老师和书店的人才挂钩了哪,今天我去书店买书,几本书就花了七十六元”。“呵呵,不要介意,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今天早上小侄女对我说,老师让到书店买八年级上学期的数学卷子,还有英语典中典。我去了,因为我知道老师的话就是圣旨,不买是不行的。走进书店,一问价格,这本卷子打折还要十五元。英语典中典还没有货,得明天早上才能到。


        我拿着那本卷子随意地翻看着,便有几个妈妈们走了进来,一个妈妈手里拿着一个单子,念一个那售货员拿一个,拿齐了,共五本。妈妈问:“多少钱”?售货员答:“总共七十六元”。那妈妈便立在那睁大了眼睛,一声不吭。


       这一下我明白了,昨晚超市服务员说得还真是事实,一套书真就是七十六元。毫无疑问,这是老师下的任务,每个学生都得买,这可不是教材,只是课外练习而已。


        当时还有一个妈妈说,去年就买了许多这样的书,有的根本就没写。其实这种情况在我女儿读小学时也发生过,也是老师让买的,太多的练习册,做不过来呀。


        我离开书店时那位妈妈还木然地站在那里,依然没有一句话,最后她是否交了钱买了那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学校不仅“坑爹”还坑妈,他们从来不为这些身处困境的爹妈们着想,只是抓住了这些爹妈们的一个心理:为了孩子,即使是从身上割肉也在所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