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与人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快乐.日记  

2012-10-03 21:11:32|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人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快乐
九月六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常言说的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话一点不假。


        我老家是山区,每到秋天的八九月份,山上的野果就相继成熟,而这个时候还没有到收割的季节,所以人们有时间上山去采摘。老家山上的野果很多,有李子,圆枣子(野生猕猴桃),山葡萄,五味子,山里红,山核桃等,想吃什么摘什么。但大多数人上山采摘野果不仅是为了自己吃,更多的是拿到集市上去卖,换点零花钱。


        我也喜欢上山,喜欢去摘野果。小时候经常和小朋友们或跟着大人到山上去,最早成熟的是李子,而且品种很多。从颜色上分,有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还有半红半绿的。从质地上分有干核水核两种。因为那时我还小,只能站在树下捡,而大人们或者拿着杆子往下打,或者用力摇晃树身,那李子便噼里啪啦往下掉。我们这些小孩子便在大人的吆喝声中站到一旁,不然会被密集落下的李子砸到。等到大人们摇晃或敲打完了,我们便到树下的草棵里去捡,常常是大筐小筐都装的满满的才回家。


        现在山上的李子不多了,大弟说都被树木欺死了,但其它的野果还很多。现在正是圆枣子下山的季节,我每天早上五点和下午三点以后都上街头去看,总有一些人把大筐小篓的圆枣子摆在路旁叫卖,最先是八元一斤,然后掉到五元,现在最便宜的一元五一斤。其实这便宜的也不是不好,就是个头小点,口感也不错,都是酸酸甜甜的。二妹最先花了三元给我们买了一斤,拿回家和老父亲小侄女一起分享了。之后我又花了三元买了二斤晾晒起来,准备去女儿家时给她带着,昨天看见一个老乡在卖我又在她那花了五元买了二斤,也晾晒起来。和买蘑菇一样,买圆枣子也买上了瘾,今天早上又去逛,又看见有卖一元五一斤的,不仅个头大,而且还是半红半绿的,这样的圆枣子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尝了一个,比先前买的那些都甜,于是又花十元买了一大些。呵呵,这回买的差不多了,决定再也不买了。


        现在街面上还有卖五味子、山葡萄、山里红的,只是价格都比较贵,山葡萄要六元一斤,五味子要十元的八元的都有,因为嫌贵,所以我没有买。但我准备明天早上还去看,看看还有多少野果下山。自己不能上山,就去街头和他们一起分享那份收获的快乐吧,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