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故乡情结.日记  

2012-10-04 20:53:1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情结
九月十日 星期一 天气晴


         真高兴啊,再有三天老弟就回来了,我就可以回家来了。


        老弟携弟妹和他们的大女儿外出打工半年多了,我们为了让他多赚点钱连老父亲骨折住院都没有让他回来。他这次回来是要为老父亲冬季取暖多捡点柴火,等到秋收之后我二妹有时间时他再回去打工。


        要回家了,很是高兴,可对故乡,却有些不舍。一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座山坡,每一条小河。喜欢花间那飞舞的蝴蝶蜜蜂,喜欢小树上那刚刚萌发的嫩叶,喜欢山里的野菜,蘑菇,野果,喜欢夜晚那明净的天空,闪烁的小星......


        这里有我太多的记忆,我毕竟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在这里走上求学之路。而后又回到这里工作了七年,接触了太多的人,经历了太多的事,有辛酸,有苦涩,也有欢乐......


        虽然不舍,可我必须走了,侍候完老的,该去侍候小的了,女儿生孩子,这毕竟也是人生之大事啊。这一年,我注定奔波、操劳,分担忧愁,也分享快乐。


        要走了,以后回来的机会就少了,该多留下点什么。于是决定去野外拍摄,再领略一下家乡的自然风光。今天又恰逢教师节,小侄女放假在家,而她特别爱照相,从小就是,于是和小侄女手牵着手上路了。

故乡情结.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走出小镇不远便是大片的庄稼地,水稻已经泛黄,看来收割的季节就要到来了。一边走,一边跟小侄女说这话。让我吃惊的是,小侄女竟然不知道水稻有多高,不认识小豆,不认识苏子,不识别树木的种类。这可是农村的孩子啊,城市里的孩子又该怎样呢,真真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啊。这都是从家门到校门的现代教育带来的后果。

故乡情结.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路边的波斯菊形成了两条色彩斑斓的彩带


    我们说着,看着,走着,路两边开始出现一簇簇随风摇曳的波斯菊,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景,我最早在微软开的博客名就叫《路边的波斯菊》。我还以这名字写了一篇散文,描写了路边波斯菊的坚韧和美丽,可惜这个博客早就打不开了。

故乡情结.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路边的波斯菊看上去是那么柔弱,其实它很坚韧。


    有了喜欢的景致就赶紧拍照吧,一张接着一张,拍不够,也喜欢不够。正拍时,忽然看见路边的草丛里有一小片红姑娘,看样子还没有熟透,那外壳是半红半绿的,赶紧摘了一个放到嘴里,还行,酸酸的,捎带一点苦味。不过没关系,此时正是秋干气躁,人容易上火不,而这稍微有些苦味的红姑娘正好去火。于是我和小侄女摘了一些放到我的背包里,我还连秧折了一颗,小侄女便举着它照了几张相。

故乡情结.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们就这样玩着,逛着,有些累了,于是打道回府。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