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离别之前.日记  

2012-10-05 21:21:42|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别之前
九月十三日 星期四 天气阴雨


         原来以为老弟今天回来所以就打算明天下午去辉南,后天上午给婆婆烧完五期就回家。但老弟来电话说得明早才能到家,所以我又决定后天早晨坐车去辉南给婆婆烧五期也来得及。


        原来跟老父亲生气就想逃跑,可这回这要走了,心里真是很不好受,因为此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如果这次老公不跟我去深圳,春节我还能回来一次,如果他跟我一起去了,别说今年春节回不来了,就是过年春节也不一定回来,毕竟路途太远了,回来一次太不方便了。


        去深圳虽然能和女儿在一起,可远离了老父亲,远离了弟妹们,这心中很是不舍。今天下午二妹来,我们姐俩聊聊半天,我不舍,她也依恋。二妹说,我们若是总能在一起该有多好啊。是呀,在我的弟弟妹妹当中,二妹是最疼我最理解我的了,我好想在那篇日志里提过,二妹曾经梦到我死了,她便嚎啕大哭,一边哭还一边说:我大姐为了娘家没吃上没穿上,就这么走了......这次回来因为二妹天天在 街上卖粘苞米,所以我们天天都能见面,但每一次我都不愿意让她走,可是不行啊,她得赚钱啊。


        除了二妹,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父亲,他现在虽然能够自理了,可他毕竟老了,每天又闲不住,真怕他再有个什么闪失,我又不能回来护理,到时候可咋办啊。今天下午我跟老父亲说明天下午要走时,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老父亲也长叹一口气。别看老父亲愿意和我赌气,但他心里知道我对他好,这一点我很清楚。到了晚上,我烧了热水给老父亲洗脚,一边洗一边想,这或许是最后的一次哪,一想到这我心里就难过,泪水又在眼里打转。


        还有我的小侄女,我也放心不下。她本来很聪明,分析能力也强,是应该有出息的。可这几年她的爸爸妈妈出外打工,她便成了留守儿童,每年都和她的爷爷在家里相依为命。所以影响力学习成绩。自从今年我来侍候老父亲,每日里在她耳边喋喋不休,引导她,鼓励她,她才有了点信心,学习也肯努力了,学习成绩也有了进步,可是我担心等我走了之后再没有人督促她,她再懈怠了......


        咳,要走了,挂心的事太多,而我又不能兼顾,一去几千里呀,咋能顾得上啊。咳,不想了,越想这心里越乱......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