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关于山里红的故事.日记  

2012-10-05 21:15:50|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山里红的故事
九月十一日 星期二 天气晴转多云


        今天下午闲着没事,于是又挎上我的背包,带上我的三大件:照相机、手机和眼镜,再去野外领略故乡的自然风光。


        还是沿着昨天的路线走,谁知道走出小镇不远竟然发现左侧的山坡上有一小片山里红,树上结满了红色的小果,昨天我和小侄女没有看到,是因为我们光顾着看路边的波斯菊了。我踏着杂草向山坡上爬,山坡很陡,不太好走。将近时,我举起照相机拍了两张照片,然后走向前攀下一根树枝摘了一个山里红放到嘴里,怎奈这山里红个头太小,果肉很薄,又没有熟透,所以味道很淡,难怪这么红红的一树竟然没有人摘。这不仅使我想起了小时候关于山里红的故事。


        小时候,每到冬天,我们就拉着小爬犁上山去捡柴。有时候会看见山里红树,上面会有一些没有落下来的小果,我们便使劲地摇晃树身,或者用斧头敲打树干,便会有几个山里红落在雪地上,捡起来放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几个山里红当然吃不够啦,于是我们这些小馋猫便开始扒拉积雪,在雪地下面也会找到几粒。这几粒山里红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也算是美味了。因为那时水果的种类很少,再加上我家里很穷,所以平时根本没有水果可吃,只有秋天才能吃到一些野果,譬如李子,圆枣子,山定子,山葡萄之类,若赶上不收山的年头,就什么也吃不到了。所谓收山,就是山货丰收。我母亲说:收山不收田。意思是若山货丰收了,庄稼就不会丰收。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就拿今年来说吧,地里的庄稼长得不错,注定是丰收年了。可这山上的野果也不少啊。要不咋会有那么多人来街头卖李子,卖圆枣子呢。今年的山葡萄可能是不丰收,没有几份卖的,所以价格才贵。


        现在的生活是好了,一般的家庭都能买得起水果了,就拿我和我的弟妹们来说吧,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水果还是买得起的,只是这水果的价格越来越高,所以不来客人还是不舍得买的,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