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给婆婆烧五期.日记  

2012-10-06 22:16:45|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婆婆烧五期

九月十五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婆婆的五期之日,按照风俗我们必须去她的坟前祭奠。


        一早我满怀心酸地告别了老父亲,告别了给我拎着包裹前来送行的老弟和小侄女,踏上了去辉南的客车。


        六十多岁的大姑姐夫骑着摩托车在辉南车站等着带我,我们一起到花圈店买了花篮,然后回家,然后和早已等候在村头的三小姑子和二小叔子媳妇一起直接去了坟茔地。其他的小姑子小叔子们也早已在坟地等候了,就差我和这花篮了。


        人都到齐了,我们摆上供品,放好花篮,烧化纸钱。我的大姑姐和小姑子们便开始嚎啕大哭。我没有嚎啕,但泪水顺着我的脸颊不断地滴落。我为婆婆悄然离去而悲哀,为自己即将远行不能经常回来拜祭可怜的她而悲哀,为人生迟早都要走的这一步而悲哀。


        祭奠完毕,我们一起去了大姑姐夫家,因为大姑姐夫要请大家聚一聚。大姑姐夫的心意我知道,婆婆去世了,以后大家相聚的机会就不多了。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清楚,一个家族要是没有了老人,儿女们也就没有了奔头,只能是自家过自家的日子了。


        这顿饭可把大姑姐夫忙得够呛,煎煎炒炒不说,他还做了水煮鱼和红烧肉,做得很不错,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席间大家都没有过多的言辞,但我还是对大姑姐夫说了感谢的话,我真是从心里感谢他。


        大姑姐夫一向是个热心的人,是个爱讲究的人。他和婆婆一个屯子住着,和二小叔子、四小姑子前后屯住着,不管谁家有事他都上凑,许多时候是不请自来。因为婆婆和小叔子一起过,所以每到农忙季节,大姑姐夫就经常帮小叔子干活。不仅他自己干,还召集在外村的二小姑子和三小姑子也来帮衬。四小姑子女婿干活不着急他也生气,他除了经常给他们出谋划策之外也经常去帮他们干活,有时候就惹得大姑姐生气,大姑姐说他就爱多管闲事。


        大姑姐夫也是扔下六十奔七十的人了,但他的身体素质很好,没有什么病,这真是修来的福气呀。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在上海,一个儿子在珠海,一个女儿在长春,日子过得都不错。尤其是大儿子很不简单,虽然是中专毕业,但现在已经成为了工程师,自己设计了很多机器,还有自己有公司,真是为我这个大姑姐夫争了光了。


        因为三小姑子急着回长春上班,我也急着回家,所以吃完饭我俩就和大家告别,坐着四小姑子女婿的三轮车去了辉南,之后便坐上长途客车于傍晚回到了长春。

 


  评论这张
 
阅读(213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