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团聚之日,伤心之时.日记  

2012-10-06 22:06:59|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团聚之日,伤心之时

 九月十四日 星期五 天气晴


         老弟今天回来了,因为车晚点,中午才到家。


        原来老弟说早七点到家,我便起早去超市买了挂面,准备为他煮面条。因为别人说“上车饺子下车面”,至于有什么讲究我也不知道。七点钟时老弟又来电话说车晚点了,得中午才能到家。恰好三妹一家三口来小镇办事,我便邀请她们一起吃午饭,她们答应了。于是我上街去采购,之后回来便着手准备。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心脏不好,躺在炕上的时候连呼吸都有点困难,浑身浮肿的也厉害。头几天还不知道自己浮肿,以为是自己胖了,你说我傻不傻。直到昨晚才发现,用手按一下腿,像按着发面馒头的感觉,一按一个坑。而且浑身无力得很,连说话都没有力气。所以这一忙活就更厉害了,赶紧吃了救心丸,躺了一会。


        十一点多点,老弟回来了,我的饭菜也基本做好了,于是一家人团团围坐,边吃边聊。聊着聊着,老父亲说起我要走了,便伤心地哭泣起来,泪水顺着他的老脸往下掉。老弟拉着他的手劝慰他,我也劝他。我知道老父亲不舍得我走,因为昨晚我给他洗脚时他就唉声叹气的。咳,别看我有时跟老父亲赌气,可我的心里是很牵挂他的。这些年虽然我不能经常地在他身旁尽孝,但我每年都能回去几次看望他。毕竟他年龄大了,八十多岁的人了,还能活几年啊。他也希望儿女们都在他的身边陪伴他。可是不行啊,每个人都有不得已,都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老弟没回来时说要领老父亲去山东,因为他们在那边很赚钱。可今天他又说过年不去了,这下我倒是放心了,因为老父亲不愿去,他不愿意“把老骨头扔在外面”。他也知道自己年龄大了,说不定哪时就有个三长两短的。咳,人老了,就是让人可怜啊。他本身也很无奈呀。人都有老的时候,如果我们老了,也一定会活的很无奈,除非......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