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拙笔村夫和悔孩儿吟月诗  

2013-05-07 21:08:04|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一直牙疼,心忙意乱的,所以就没有上网。
今天打开博客,看见拙笔村夫弟弟竟然把我07年写的小诗翻腾出来还和了诗。
我的这些小诗其实就是顺口溜,因为那时我还没写格律诗。所以在质量上是无法和村夫弟弟的和诗相比的。
为了感谢拙笔村夫弟弟的和诗,我就暂且把他的和诗悬挂于此吧,什么时候我有时间或者有心情了再相和吧。


拙笔村夫和悔孩儿诗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步韵绝句五首,悔孩姐勿嫌!
其一
冰蟾恋水卧池塘,菡萏扶风淡淡香。
蛙鼓声声畦稻里,清辉漫洒镀轩窗

其二
野地蟾光耀草头,栖枝宿雀唤无休。
蓼堤芦荡蛙喧晚,桂魄璇霄洒清幽。

其三
嫦娥苦伴桂花香,暗锁情怀痛断肠。
谁个推出一段恋,撷来凄美入兰章?

其四   
一朝挈兔腾霄汉,万古广寒锢倩魂。
感动人间多少客,醉心神话悯情真。
  
其五    
寒宵素影抖薄纱,遮岭屏山覆桂华。
冰兔欣聆春夜曲,流连忘返醉晨霞

我的原诗:

疏帘淡月周年庆典飞花无语出题吟月,规则是诗中不准出现月字,否则要受罚,为了支持这一活动,悔孩儿也便不顾词涩意浅,努力作了几首,敬请各位朋友评头品足。  

 

之一

 一弯银勾钓荷塘,几曲蛙鸣唱稻香。
  三更佳人幽梦里,万屡清辉映纱窗。

 

之二 

  碎银满地风轻拂,婆娑花语几时休。
   身旁佳人罢妆晚,临窗玉兔送清幽。

 

之三  

  广寒宫里桂花香,寂寞吴刚醉断肠。
   嫦娥不思红尘恋,千古神话写华章。

 

之四   

  冰轮夜幕耀星汉,  银盘水中闪幽魂。
  博海茫茫迷众客,  武陵清风情意真。

 

之五    

  飞银泻玉舞轻纱, 花间草径闪芳华。
   风亭里传箫曲, 语惊栖燕唤朝霞。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