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诗祝长安小鹿先生六十周岁寿诞  

2013-10-20 09:21:35|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祝长安小鹿先生六十周岁寿诞

 

诗祝长安小鹿先生六十周岁寿诞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本图片来自网络

      与长安小鹿先生相识始于【仁者无敌】圈,乃是由我的不敬开始的,先前的日志曾交代过。但先生不计前嫌,每每赠诗或雅和,诗中又总是浸透着关怀和怜爱,令悔孩儿感动再三,常因无法报答而心生愧疚。
       今适逢小鹿先生六十周岁寿诞,悔孩儿无礼可送,依原韵赋诗一首,以贺先生寿,并祝先生身体康健,事事顺心,天天快乐!  

     适逢华诞正金秋,吾献村言祝风流。
     探铲罗盘寻旷野,门生弟子布神州。
      诗华赋美文思见,国泰民安肝胆求。
      风物长宜抬望眼,夕阳瑰丽照高楼。
    

诗祝长安小鹿先生六十周岁寿诞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将临华诞艳阳秋,微吾眼中第一流。
自古名花来旷野,而今征雁过沧洲。
纯情历历诗中见,乱世茫茫意外求。
每向松花凝望眼,寿星常许长春楼。”

“几乎没有时间上网,妳的留帖也没有回,深深的歉意,今天集中拜读了妳以及妳同学的好诗文(尤其是二三事),感动之余,用妳的诗韵,留下56字,祝福妳,祝福妳的全家,希望天天顺意!”——引号中的诗文是长安小鹿先生十月八日在我的博文《秋歌.古体诗一组》里留下的,是贺我的生日的。所以我依这诗的韵为先生写了贺寿诗,先生的生日是十月二十日,我的生日是十月二十四日,先生长我四天,为兄长也,呵呵。

       顺便说明一下,从小鹿先生的诗文中知道他是考古学者,拥有众多的门生和弟子。去年我在深圳也为小鹿先生写了一首祝寿诗,那时我正在侍候女儿月子,没有时间在博里发表,今一并附上吧。

一身学问著诗篇,气绘神书贯九天。
信笔沾来皆妙语,随心写就有佳篇。
此逢寿日六十度,我奉真情祝永年。
菊月施辉驰小鹿,松风祈寿拜长安。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