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从《琴棋书画诗词社》的点评活动说开去  

2014-11-22 22:10:3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琴棋书画诗词社》的点评活动说开去
悔孩儿

          《琴棋书画诗词社》为了提高诗词爱好者的写作水平,邀请了几名老师每月定期地为诗友们的作品进行评点,然后由诗词社的圈主再编辑成合集,供圈友们学习。

        我深知自己的诗词水平不高,所以有时间就去看这些老师的点评,的确是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也使自己的诗词写作水平有了提高。

        不用说大家都知道,点评老师不仅要具备一定的诗词功底,更需要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远的不说,就说11月份的诗词点评吧。诗词社的圈主凌寒先生说,洪川霜叶老师才刚刚出院,他就不顾自己的病体来圈子完成他的评点任务。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心里真是很不安哪,一个病人啊,完全不顾自己还没有康复的身体,就来“为他人作嫁衣裳”,这种精神实在是可敬可佩呀。现在是什么年代呀,是一个“人人为我”“我还为我”的世界呀,肯牺牲自己的时间花费自己的精力去为别人付出辛苦的人已经是凤毛麟角了吧。要是搞个评比这样的人就是具有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的,是应该被树为榜样的。我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张,不管是你也好,我也好,他也好,大家都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有点评老师那样的精神呢?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没有这样的精神。所以我放弃了自己曾经管理了几年的圈子,也不再参与任何圈子的管理。因为管理圈子也是“为他人作嫁衣裳”的苦差事。

       说句心里话,老师们点评了我的小诗,我是从心里感动的,可是我却找不出什么好的言辞来表达我的那份感动。我总是觉得,人家为我们付出了辛苦,我们就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最起码应该说一声感谢的话才是。可是我曾经犯了一个错误,当我知道自己犯了错误时很是愧疚。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嘿嘿,是在圈子里看的日期),《琴棋书画社》举办了一次吟秋的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圈子的活动,当时觉得圈子里的诗友们写的都很好,而自己就像一个小学生,所以心里很是羞涩和忐忑,把自己的小诗贴到专题里就再也没去过,根本不知道还有点评这回事。今年从深圳回来有了时间,所以就去圈子看老师的点评,才看到五年前我的那首小诗也被老师点评了,点评老师是松针枫叶先生。看完后别提我的心里有多愧疚了,这么多年了,我竟然不知道松针枫叶先生曾经为我付出了辛苦,真是大不该呀,所以就去松针枫叶先生的博客按照那年的时间翻看点评日志,想在那里留些感谢的话,可不知道是咋回事,那篇日志被封了,我只好悻悻地返回。在此也向松针枫叶先生说声对不起并向先生表示深深的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