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洪川霜叶先生评悔孩儿诗  

2014-09-12 09:49:16|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川霜叶先生评悔孩儿诗

 

24号圈友作品赏析: 
七绝一组  
红粉情(咏苕条花)  
生来只在野山藏,一串玲珑蕴暗香。  
经传无名终不悔,漫涂红粉为秋妆。  
梦伊人  
蒹葭瑟瑟白云飞,花絮扶摇冷露微。  
梦里伊人留倩影,隔川遥问几时归。  
新芽  
轻雷扰梦醒青枝,一瓣苞芽正放时。  
新绿入心犹醉酒,和风细雨润参差。  

        24号圈友的作品堪称佳作,其过人之处在于对景物的描写细致入微,充分运用拟人等修辞手法,将客观景物灵动起来。起承转合非常到位,结句在提高意境上下足了功夫,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作者文底雄厚,用字用词恰到好处,尤其是多音字的运用更是力求不留瑕疵,本人受益匪浅,只有学习的份了。试提几点建议: 
       1、写作时建议标明韵谱,否则默认为使用《平水韵》韵谱。 
       2、古今字意对照应注意。如为字,今天为了的为是仄声字,平水韵中施为的为是平声字,因为的为是仄声字,具体如何应用,我们只有共同学习了。 

           注:24号即悔孩儿也。

 

悔孩儿答谢:

        本来以为老师们都在忙于接龙和中秋诗会还没有开始点评呢,结果是来圈子学习领略老师们的评点一篇篇的看下先来才知道我的拙作已被老师点评过了,真是不好意思,感谢来迟还望洪川霜叶先生见谅。
        我一直敬佩点评老师的高风亮节,因为给别人点评不仅要花费时间更要花费心血,这实在是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好体现,所以哪,我向洪川霜叶先生致敬了!
        我写格律诗词都是乱凑的,凑得好呢还算有点韵味,凑得不好就是个顺口溜,我这里绝对不是谦虚。因为有关格律诗词的许多知识我都不懂,比如现在我们接龙的韵字括号里的那些什么韵同韵异的我就不明白,还有这个格那个格我也不明白,所以说在格律诗词方面我还只是个小学生。先生指出的“为”字的确是用错了,改为扮吧还不够好,因为这里有“女为悦己者容”的意思。就先这样吧,呵呵。
        再次感谢洪川霜叶先生的认真评点,再次向您致敬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