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律.无悔人生(步韵和龙腾沧海先生)  

2014-10-06 14:29:04|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序:“因为悔孩儿学识有限,又不谙诗律,拜访先生都是心怀忐忑,所以一直不敢和先生诗。而先生每每留言夸赞鼓励,悔孩儿甚是感激,所以今天就斗胆相和一首,算是交作业吧,还望先生斧正”。——这是我给龙腾沧海先生的留言,也是我的心里话,呵呵。

七律.无悔人生(步韵和龙腾沧海先生)

沧海龙腾一页游,情如蝶舞忆如舟。
足轻花语山间路,水澈鸠鸣谷底秋。
卧岭云横天际远,华年梦碎眼前浮。
纵然两鬓生霜发,无悔人生苦与愁。

龙腾沧海先生原玉:

重游旧地聚散随缘有感
桂棹兰桡忆旧游,萍踪浪迹托孤舟。
重临故地迷残照,再赏晴峦正好秋。
邂逅逢陪无芥蒂,随缘聚散感沉浮。
何端一夜西窗雨,菊自披离燕自愁。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