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律.家有白鹤芋  

2015-03-16 11:05:55|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家有白鹤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摄影 .诗/悔孩儿

 

七律.家有白鹤芋

亭亭玉立旧盆中,绽放无须借惠风。
一任芳心明陋室,何因薄土晦清蓬。
绿涛翻涌征帆劲,白鹤翱翔羽翼丰。
每对娇姿思旧曲,寒屋粗饭育村童。

   
        几年前,常在邻居家打麻将,看见她家的白鹤芋开得很是娇柔,且花期很长。当时不知花名,邻居说叫一帆风顺。觉得这花好名也好,就要了一颗小苗,放置了一天才栽倒盆里,没想到它不仅成活了而且生长茂盛连年开花。其实我养花很不讲究,不舍得买好的花盆,也从不给花儿施肥,顶多浇点淘米水,可花儿很是慷慨,总是以她们的各种娇姿来为我的陋室添色增辉。呵呵。

 

        网摘资料:白鹤芋,别名:白掌、苞叶芋、一帆风顺。属天南星科、白鹤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白鹤芋翠绿叶片,洁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观赏花。它还是可以过滤室内废气的能手,对付氨气,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20世纪初开始应用于盆栽观赏,到80年代在欧洲已十分流行,视白鹤芋为"清白之花",具有纯洁平静、祥和安泰之意。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